Thursday, June 21, 2007

阴晴不定

很庆幸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没有失明,一整晚的呼吸困难,加上昨天爬上山坡,吹了冷风,精神不是很佳。当被告知外头在下雨,没办法拍到纳木错的清晨,又继续睡窝在被里。第二次被叫醒时已经是九时许,走出房门,看见大家脸色凝重,接着又发生冲突事件,结局是接下来的行程只剩下大马帮的两辆车,一辆车直驱珠穆朗玛峰,另一辆车回拉萨。离开之际,纳木错下起小雪,大家就在雪花纷飞的时候,临别依依地合照了几张。很明显的,冲突只发生在队员与车队之间,无损队员之间的感情,但很可惜地必须分开走。在事情当中,不管谁是谁非,车队不会也将情绪带到下一个地点,不会把脾气发在驾驶上,这是我欣赏的。

路程上尽是白茫茫一片,眼前的视野都变成单色调,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场雪。我们在半途中要求停车,去感受白雪落在身上的喜悦,身体在抖擞,但照片里的表情都是很兴奋,挺矛盾。在翻越昨天的那根拉山口时,另一辆车又动力不足,我们主动要求在山口下车,让车队再下山去把那一辆车拖上来。后来有点后悔,身穿大寒衣,也抵御不住寒意,几个人就在摩擦手掌中等待。不远处有藏人拖着牦牛,画面还不错,不假思索地就拍了下来,接下来就被一位藏人挡着去路要钱。急智忽生,我毫不犹豫地显示照片,把照片调掉,然后装无辜说没拍。今天来纳木错的游客很多,路上可以看到许多辆的旅游巴士接踵而来。

在当雄用了午餐后,马上回到拉萨,又是大晴天。这次轮到车队和胡旻谈判,原因一样是不满意行程安排,并要求退钱。没过问太多,只知道过程很不愉快,结果车队把车费全部退还给她。这一次入住九月客栈,是由两位女生经营的,看样子大概和我们同年龄,很好客。客栈的经营模式就好像家的感觉,客人可以拿了钥匙自由进出客栈,免费使用洗衣机与电脑,然后又可以在庭院晒衣服,且收费廉宜。时间还早,婉淑和汉翔购物瘾发作,又跑到八廓街去,健欣、珍妮和几米约了另一辆车的人去唱酒。就趁着没人,是时候解决脏衣服,把照片存档,享受一个人的独处。晚上,车队告知由于没有旅游准证,山南的行程恐怕要取消,我们一再地坚持,车队只好说看情况再决定。这一路上的狠角色是婉淑和健欣,负责向车队施压,我倒过来做白脸的一再表达我们的意愿,软硬兼施。幸亏有他们,换是我的话,可能会容易妥协而错失很多地点。

一天之内,经历了下雪天和大晴天,天气转换很大。人的情绪,也像西藏的天气一样,阴晴不定,难以捉摸。

~花费~

午餐19 元
九月客栈住宿费35 元
共计54 元

6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不能拍照的啊?风景很美。

茉莉 said...

没有准证的冒险之旅,挺刺激的~

狠角色反而不是你哦!呵呵

旅行中需要一定的坚持,才不会有遗憾。

KwongHong said...

作末酱多谈判和冲突的...西藏的车队那么多问题吗.?

思斌 said...

去年也有想去西藏的计划,看了你这几篇那种感觉又回来了。。。

赛柏拉斯 said...

Invisible:
下雨,出去会冷死!

jasmine:
我是奉公守法的人,只会担心,不会感到刺激:(

我还蛮胆小怕事,担心发生不愉快的事情:p

iplaywithheart:
我也不懂作末酱多,事前把条件讲好,就不会有太多事。

思斌:
对,在MMU看过你。去年也有想去西藏,那就赶快去。想去的地方太多,时间却太少,行动吧!

飞行者 said...

我就在想,怎么游记没提到入藏函的申请��还好所有人都平安无事回来啊~ 怕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