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07

春城

平时都是到吉隆坡国际机场替别人送行,这次倒是第一次可以享受这为马来西亚载誉的机场。弟弟起了一个大早,载了我们到机场去。七时三十分到达,然后开始办理登机证。由于这次不是廉价航班,飞机上有提供飞机餐,因此只吃了三文治为肚子垫底。机场开始实施只能携带一百毫升容量瓶装液体的措施,买的日用品全都是超小的,后来才发现原来这限制只是针对手提行李。海关人员检查得很仔细,汉翔五分钟前刚从婉淑手上接过来的一百一十毫升的防晒油就这样被充公了,用都还没用过。

在飞机上的四小时是在看中国紫禁城的纪录片中度过。北京是我想去逛逛的中国城市,但中国的初体验却是因为要去西藏而给了昆明。飞机降落巫家坝国际机场时和百姓的楼房是如此的靠近,飞机师的责任真的十分重大。护照盖上章,拿了行李,走出机场大门时,已经看到两个人举着我们的名字,其中一位就是将会未来的三个星期载着我们的憧憬,带我们入藏的司机-车世忠。开始旅程的第一件事,就是细读合同,毕竟是透过网际网路联络司机,其实还蛮担心受骗。我和婉淑还一度把司机妖魔化,一时觉得他会在第一天拿了一半的车费后抛下我们离开,一时觉得他可能载我们到偏僻的地方劫财劫色,可笑!把合同签下后,便开始今天的行程。

云南,意为彩云之南,是中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充满浓郁民族文化。昆明则是云南的首府,一个永远和春天相会的城市,风景以春为背景,鲜花到处争奇斗艳,被称之为春城。

健欣、珍妮和几米在一天前已经到达昆明,因此先到石林走走,下午才返回昆明和我们会合,一起到大理。我们的司机是这行程的领队,叫我们称他为车队,车领队的意思。行驶在高速公路,看着车里的时速表才指着时速四十公里,不免开始担心接下来的行程会被耽误。在一段迷路的路程中,我们来到西山龙门,云南的第一风景名山。西山依偎在滇池旁,犹如睡美人静静卧躺,守望昆明。坐索道上山的感觉还不错,这几个月紧绷的心情也从那一刻开始得到释放。上到最高处后另外购票进入龙门石窟。此龙门石窟非誉为中国三大石窟的龙门石窟,这只是小小的一个道教石窟,艺术价值自然没有洛阳的龙门石窟那么高。在这里可以眺望昆明人的母亲湖-滇池,可惜天空酝酿着要下雨,景色只有白蒙蒙一片。滇池呈绿色,看似非常美,其实它之所以绿,是因为过度的开发活动导致蓝藻滋生,造成污染,这是说明人类是地球寄生虫的另一个铁证。我们边参观边下山,十分费力,就当作是入藏前的训练。

从龙门石窟出来后,买了一包米线尝尝,价钱便宜到无法致信。付钱时,摊子的老板向我们要了灵吉,以作纪念。回到车上时,车队一副委屈的样子,说健欣不满他安排另外一辆车到西山龙门集合而耽误了时间,骂了他一顿。第一天已经起小冲突,真的有点担心接下来会不会有更多的冲突。

原本设定要去金马碧鸡坊、圆通寺及翠湖公园都没有去得成,直接赶路到大理。吃晚餐时,才第一次见到健欣、珍妮和几米,同时也被告知有另一辆车会跟随我们的行程。潘瑛和老庄是同一辆车,而胡旻就是车队为我们车找来的另外一个团员。这一餐吃得很丰富,虽然已经超出我们每天只能花六十元的预算。

大约十点左右到达大理,卸下行李,付了一半的车费给车队,拿着相机到大理古城门外拍拍夜景,吃了路边摊烧烤,便回房休息。

说真的,还蛮担心明天睡醒后,司机已经卷逃。

~花费~

西山龙门索道费27 元
西山龙门入门费30 元
午餐米线2 元
晚餐13 元
大理文鹤客栈住宿费14 元
司机住宿费3 元
共计89 元

3 comments:

deaflisteners said...

I'm really feeling jealous now. Perhaps i want to travel like you one day, taking pictures, anecdoting the whole journey. Nice to read your blog.

赛柏拉斯 said...

come... join me

Anonymous said...

我是在下馬威,以免接下来的旅程,他继续逆我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