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8, 2006

每个人都可以飞

亚洲航空打着每个人都能飞的口号,我是其中一个受惠者。去年年底,亚洲航空两百万张免费机票的诱惑,再加上对自助旅行的憧憬,不需要太长的时间,便和朋友一同买了五张半年后才能起程的机票。半年时间真的有点长,也正因有半年的时间,才有足够的时间做资料搜寻。买了泰国、老挝及柬埔寨有点贵却是旅人圣经的孤单星球旅游指南,也在网上浏览了相关资料,然后大概拟了行程表。

我将这趟旅程命名为进香团,原因是这三个国家受了佛教及印度教的洗礼,因此大部分行程都是游寺庙。我有那么虔诚吗?没有,目前还无宗教信仰,但却对宗教、历史、文化充满好奇,求知欲旺盛,喜欢现场体会及经历。这三个国家的旅游点多,必须作出取舍,所以把重点放在游历史古迹,而历史古迹多数是寺庙,称它进香团不为过。我也不想把自己的第一趟自由行献给购物团或豪华团,我承认我精打细算,花钱出国购物,不如省下旅费在自己国家购物。而豪华团,我宁愿把钱花在多去几个点,也不愿花在吃住上,毕竟要体验当地民情,住在豪华酒店是没办法的。

可能是机票免费的关系,再加上不可预测的半载光阴,临行前一位同伴退出,另一位延迟出发,失去部份预算,添了一丝遗憾。不管了,去旅行是义无反顾的。资料准备算是充足,但日子越靠近就越担心,深怕把东西给漏了。一个月前已经和同事借了背包,开始依据清单购买所需的物品。同时也启动电话漫游,方便向家人报平安。其实我是一个不喜欢受约束的孩子,父母给予的自由让我忘了交代的重要。但泰国的政治局势不明朗,老挝的陌生,及柬埔寨刻板印象中的布满地雷传言,让父母叮咛每踏入一个国界都必须打电话回家。其实,还蛮卒仔的我也担心在别人国家遭到不测,电话在身旁会比较有安全感。嗯,连防晒油、黄药膏、保济丸、晕车药、凉茶冲泡剂都带了,看来也没有什么漏了,防狼棒需要吗?哈!

身带两千马币,背着重十三公斤的背包,熟读路线及资料,一切准备就绪,上路的日子在倒数中,期待着横渡国界的喜悦。每个人都可以飞,我要飞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