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同车共挤

当我开始发现自己爱上日惹,却已经是要离开它的时候。离开日惹的小货车于九时启程,估计晚上才能到婆罗摩火山(Gunung Bromo),于是早起了两个小时洗澡,然后出门吃热腾腾的Soto Ayam作早餐,再趁仅剩的时间买了几张明信片寄给自己和朋友。随行的几位欧洲人已经在旅社前集合,付了这三天两夜的配套费用后出发。我和老弟坐在前排,一路上和司机谈天,这可是我一生中说最多马来语的一天。尽管如此,毕竟马来语和印尼语有口音和用词上的差异,超过一半的对话都是抓重要字眼,听不清楚便点头装懂。途经梭罗(Solo),路过一片烟草种植地,并没有做任何停留。

一路上,我和老弟是欧洲人的翻译员,他们很惊讶黝黑皮肤、亚洲脸孔的我们可以口操英语兼印尼语,同时成功为他们解决尿急却又和司机沟通不良的窘境,我顿时有点沾沾自喜。司机在路旁专砍游客的餐厅停车用餐,一餐的价钱比市内的价钱贵五倍,看来他可以抽不少佣金,我们也不是省油的灯,为了节省开支,已经在日惹买了面包、果酱、杯面和矿泉水,一不对劲就躲在车捱面包,这餐就先让他砍吧!吃饱后,法国女孩由于车后的座位太热而要求和我们换位,接下来的路程就在汗流浃背的情况下度过。这群法国女孩刚大学毕业,趁还未工作前到东南亚背包旅行,前一站刚好是马来西亚,我花了一段时间从她们奇怪的读音才明白她们到过国家公园(Taman Negara)等地方。

入夜,车子在Probolinggo小镇的旅社停下,大约向我们讲解婆罗摩火山的行程。双脚还没痊愈,明早步行登山的计划被迫放弃,选择搭吉普车上Gunung Penanjakan看婆罗摩火山日出。欧洲女人似乎对旅社的安排不满,事前答应她们入住Cemoro Lawang可以看到美丽风景的Café Lava却又被安排到离婆罗摩火山较远的Yoschi’s Guest House,接着开始理论。我才发现原来这世界的女人是不分种族国籍,一样不好惹。负责人打了几通电话后,解决了她们的问题。她们很非常关心我和老弟为何没有争取换住宿,只怪我们事前没有努力阅读资料,反正住哪里都不是问题,只要上得去婆罗摩火山就好。

大约九点多到达Yoschi’s Guest House,和她们告别后,便登记住宿。这里的天气不是普通的冷,阵阵寒风迎面而来,四周黯淡无光,只有微弱的住宿灯光照明。房间的装潢很有风味,且非常舒适,我并没有无法入住Café Lava而遗憾。老弟冲完热水澡后,热水器就无法正常运作,唯有硬着头皮洗冷水澡,冷得全身抖动。住宿餐馆的食物价格令人咋舌,老弟假装说天气冷而和餐厅要了一杯热水,然后鬼鬼祟祟地躲进房泡杯面,两人共享一杯杯面吃得津津有味,吃完后还要毁尸灭迹,可笑。

飕飕的风声不断,让人感觉置身于荒凉,我正喜欢这种被风吹过的感觉。上床就寝时,就在听着从窗口缝隙中渗透的风声,慢慢进入梦乡。

~花费~

Nuri Losmen住宿费50000 Rupiah
早餐Soto Ayam5000 Rupiah
明信片五张15000 Rupiah
邮票30000 Rupiah
厕所租借费1000 Rupiah
午餐炒饭20000 Rupiah
婆罗摩火山及Ijen火山配套600000 Rupiah
共计721000 Rupiah

7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这么少照片的?

Steve said...

有没有那些法国女人的照片?keke

KwongHong said...

法国女人的照片一定是收埋收埋自己看..
循众要求,快点把照片公开!

赛柏拉斯 said...

Invisible:
赶了一天的路,没机会拍照!

Steve:
什么风把我的室友吹来,哈哈!那些都是有穿衣的法国女人,不适合你的!

iplaywithheart:
想不到你也那么心急,小心被扭耳朵!

Anonymous said...

你好,我打算下周去印尼旅游,并打算从日惹去Gunung Bromo,看你是有旅行团一起,能有好的推荐吗?

谢谢

赛柏拉斯 said...

到Gunung Bromo的交通不是很方便,大部分人都跟团。

我只问了两间旅行社, Sosrowijiyan区内的Sosro Tour & Travel的配套比旅游资讯中心的配套价格便宜70000卢比,住宿一样,但安排的房间却有私人浴室,值得推荐。但还是亲自多作比较会比较好。

a_tham said...

"当我开始发现自己爱上日惹,却已经是要离开它的时候。"
这正和我一样!当我发现自己爱上日惹这个地方时,我已经决定了离开。
http://tham-ontheroad.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