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8

盛夏踏青去

拥有年轻人的身躯,年轻人的活力,我们不能老是把自己困在家里高喊寂寞。于是,我们决定在这五月的盛夏踏青去。这样健康的活动,通常都是在一般城市人都不能起身的时段进行,原本预计在七点集合,结果被沈小弟弟的严重误床而导致七点四十五分才能出发。到甲洞载了人后,在从士拉央(Selayang)进入万挠(Rawang),原以为今天的目的地是邓普勒公园(Templer’s Park),最后才发现健星球人要带我们去的地方是甘清休闲森林(Hutan Lipur Kanching)。由于路牌的不明确,误了几次路后,终于在九点到达。

甘清休闲森林的入口处是一片开阔的草地,小桥流水,顿时感觉到脑部开始分泌脑内啡,愉悦感开始涌上心头。我们走在阶梯上,一步一步往上爬。第二段阶梯后,老弱妇孺们开始上气不接下气,疲惫不堪,真是岁月不饶人。健星球人由于兴奋过度,看见一旁的水流便跳了下去,还放在身上的手提电话变成名副其实的“水机”。稍息片刻,大家继续上路,这一段路没有阶梯,但还算不难走,穿越了树林后,眼前出现一个瀑布。水流隔成两半,分开地淌下,犹如两条丝巾般,轻轻地挂在石头上,我深深地被这景色吸引住。

我们往更高处走,这里的路段对老弱妇孺们开始有些难度,在健星球人和陈咖啡的伸手援助,大家都成功越过倒塌的树干。步行不久,又到了另一处瀑布。抬头仰望,可以看到水流从远处的山头,一级一级的流下,没有飞流直下的澎湃激情,流水潺潺,低调却动人心弦。我们开始找不到路前进,一路上看到游客遗留下来的垃圾,但到了路段不明显处却看不到垃圾的踪迹,估计已经是到了最高处。这是另类的判断方式,我们没有在这里迷路,需要感谢这些垃圾吗?

大家开始喊饿,于是开始往下走,寻找适合处野餐。我独自在这瀑布逗留长一些,慢慢地用相机把瀑布记下。瀑布溅起了水气,我可以感受到每一颗细小的水分子伏贴皮肤上所带来的清凉感觉。舍得离开后,便下山和大家会合。他们选了那两条水流的瀑布旁野餐,食物是爱自己的伤残人士准备的爱心三文治,里头有熏肉、乳酪及菜,简单却美味。大家开始下水,靠近瀑布,尽情地让急泻的瀑布水流往头上冲。

我还未来得及下水,天开始下起细雨,急急忙忙地必须撤退。途中,雨停了。我们在之前错过的瀑布逗留,拍了合照。我在那里遇见了小学同学,原来时下流行踏青。我离队走了另一条路,沿着水流走,拍了很多大大小小的瀑布。虽然有点意犹未尽,但还是必须离开。离开万挠前,我们吃了当地鼎鼎大名的兰姐清蒸非洲鱼,一尝后,果然是名不虚传。填饱肚子后,便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踏上归途。

瀑布在激情后,细水长流地流向大海,人生也应如此。

~花费~

早餐三文治4 Ringgit
午餐兰姐清蒸非洲鱼11 Ringgit
汽油费及过路费6 Ringgit
甘清休闲森林入门费1 Ringgit
共计22 Ringgit

8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照片拍得不错。
可是还是一贯的踩人方式,炸到!

Chen Jie@陈杰 said...

偶不是咖啡啦

KwongHong said...

最近兴踏青呼?
我在槟城也有类似活动..嘻嘻..

Ying Khai 穎凱 said...

嘻嘻﹐大哥﹐尼加拉瀑布可不是我的。小瀑布細水長流﹑溫文爾雅﹐大瀑布大開大閣﹑氣勢縱橫﹐各有千秋。

赛柏拉斯 said...

Invisible:
如实报道等于踩人,酱我承认踩人咯!

Chen Jie@陈杰:
陈咖啡越叫越顺耳,哈哈哈!

iplaywithheart:
大家都是年轻人嘛,几时要来踏这里的青?

Ying Khai:
还是觉得你的大瀑布比较痛快。

動 Orson said...

嘩…
每次都被你拍的照片…
電到…
加上你的形容…
好像人間天堂醬…

我好羡慕~!

ukgssy said...

我就是住在附近!

Anonymous said...

瀑布的照片拍得很赞!我总觉得照片很难完全捕捉到眼睛所看到的,所以既然照片都可以这么美,可以想象身历其境所看到的应该更加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