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1, 2008

不省人事

两天下来的疲累,加上八个小时巴士路程,身体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到达仙本那时已经是精疲力尽。时间大约是五点凌晨,载送我们到马布岛(Pulau Mabul)的船只还有三个小时才会来接我们,于是到Seafest Hotel门口外休息。虽然我们没有在这里租房,但服务员允许我们到大厅内休息,我已经累到不行,干脆在大门的楼梯口睡觉。不知睡了多久,被叫醒到附近的餐馆吃早餐。原本想让自己吃得饱一点,吃了两口清汤面后,开始反胃。之后再把自己拖到Scuba Junkie处办理浮潜及潜水的手续,拿了器材后,便准备出发。在船程中,我尽量闭目养神,万成更夸张,毫不客气地睡在我的肩上。大约一小时,我们便抵达马布岛,船直接把我们停放在Arung Hayat Resort。虽说是度假屋,其实是一间建在水上的木屋,隔了几间房出租,和普通岛上民居没两样。迎接我们的是一位大个子的中年汉,黝黑的皮肤,一头卷发,口操奇怪的马来腔,大概是岛上的水上人家。

除了霖聪和哲彬这两位活力宝宝出海潜水之外,其他人都选择休息一天。进房的第一时间,我马上倒在床上不省人事。午餐时间,不知是哪一个该死的家伙说必须走到另一岸去用餐,于是大家便浩浩荡荡地出发。我这东南亚病夫,拖着身躯,在炎日下只能眯着双眼,像行尸走肉一样。每看到有梯级的路,心里必定先咒骂一番,然后尽量不要惊动大小腿底下的肌肉,双手搬动双脚,轻轻地跨过。眼前都是清澈见底的海水,但此刻的我已经无力拿出相机,只求快快吃了午餐再回去睡觉。这头电话又响了,要我们回住宿吃午餐,无言。还是没有胃口,只吞了几口饭后,呕吐感又涌上心头,赶紧再回房睡死去。本人第一次睡觉睡到没有时间感,醒来的时候一度以为已经是第二天早上,然后慌慌张张跑出去看时间。我错过了拍日落的时间,还好会在这里呆多两个晚上,不会太过自责。晚餐是住宿主人的妻子为我们准备,大家就好像几天没吃饭的猛兽,把菜都吃得一干二净。幸亏他们为我留了一条炮弹鱼(Trigger Fish),总算还有一点良心。

岛上没有任何娱乐,晚餐后我们把灯关上,几个人坐在海上的伸展台,在晴朗的夜空学习观星。哲彬带了小星图,根据日期与时间计算星座所出现的位置,感觉好像古人夜观星相,随时都可以预言一些惊天动地的事件。观星非常需要耐性,满天的星星悬挂在天上,是很难把它们连结在一起,在哲彬的引领之下,成功把射手座(Sagittarius)与天蝎座(Scorpio)的星星系在一起,很不可思议吧!宁静的夜晚特别可以让心情沉淀,没有外来的干扰,就连海也把潮汐声收了起来,我们就这样醉心于那远方璀璨的星光。

我们回房睡觉,坐在伸展台边缘的两个洋人似乎还有聊不完的话题。

12 comments:

莹莹 said...

观星者... 那你有没有学会看着一堆星星然后讲出下一世纪的大件事?

Anonymous said...

哇,上了最高峰,还要潜水,这样脚很容易抽筋的,危险到~~
不过你还年轻,有本钱,我应该就不行了。。

赛柏拉斯 said...

莹莹:
有,但是天机不可泄漏,讲出来会遭天遣!

ks:
我的本钱已经用到七七八八了,你看我昏了一整天就知道了。

Invisible said...

怪不得照片没有几张。哈哈!
本钱用到7788,那么省下的那1122,什么时候会耗尽?

莹莹 said...

1122在潜完水后用完... 哈哈~~~
在回来的飞机上应该是死掉了~

tangochong said...

Em.. 我什么时候“毫不客气地睡在你的肩上”啦?

Em... 因该是昏了过去吧!

哈!哈!哈!谢谢你了。。。

Anonymous said...

哈哈...万成,别否认了,我们有证据在手哦。

老实说,在Seafest Hotel那儿我们也实在太不客气了啦,没给人家生意做就算了,还把一堆行李碍在人家门口,然后一群人跑到大厅里去睡,几个在门口睡,还不停的借用厕所,还有几个无聊人甚至在门口玩起卜克牌...哈哈...太不像样了!

動 Orson said...

遊山玩水的朋友…
在我身邊有這等人物嗎??

唔…
難找…

小河 said...

我也喜欢游山玩水,可是有钱时没时间,有时间时没钱。
不介意我link到你家吧?

V Music & Development Centre said...

Hi..very interesting journey. Can I know how to get to contact to sipadan homestay? Do you dive or just snorkelling?

Tq

Reena K. said...

对呀。。我也很想知道那一个homestay呢。之前我区是住在mabul uncle chang's lodge. 但这一次想换一换环境。

:) you're from klang? me too! :D

赛柏拉斯 said...

Ivy:
Dive and snorkelling. i stayed at Arung Hayat Homestay. Sorry i lost the contact.

NaNa:
我住Arung Hayat Homestay,RM50一个人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