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4, 2007

对比

这次再也没有机会让我可爱诺基亚3310型号手提电话的闹钟吵醒了,其实也不太记得何时把它弄丢。今天轮到文健和我到公寓里的餐厅吃免费早餐,吃了点饭,喝了一杯芒果汁,很满足。

一切准备就绪,司机把我们载到马尼拉市内的西班牙王城(Intramuros)。那两个糊涂的女人,到了西班牙王城附近,才知道原来这里就是她们第一天就已经来到的地方。西班牙王城靠近马尼拉湾(Manila Bay),听说马尼拉湾是观看夕阳的著名地点,每当夕阳西下,海水都会被染成金黄色,可惜来得不是时候,因此也只能从那两个女人的照片中想象一下。我们事前已经告诉司机把我们载到四座世界文化遗产教堂的第三座教堂-圣奥古斯丁教堂(San Agustin Church),司机又发挥他的糊涂本色,把我们载到一座还蛮大的教堂。正当我们开始赞美教堂的宏伟时,走近一看,牌子写着马尼拉大教堂(Manila Cathedral),我还努力地读着牌子的景点解释,尝试找看教堂是否易名,结果不是。此时,湘芩和雪玲已经混进教堂内,看天主教徒礼拜,也由于礼拜进行中,导致她们不好意思走出来,直到仪式完毕为止。马尼拉大教堂是马尼拉市内最大的教堂,建于一五八一年,经历了火灾、台风、两次的地震及二次世界大战的五次摧毁,于一九五三年又再获得重建,由当初竹的结构到现在的钢骨水泥的建筑,展现它的屹立不倒。

过后,在询问下,司机终于打听到圣奥古斯丁教堂的所在处。这座教堂和抱威的圣奥古斯丁教堂同名,经常引起混淆。圣奥古斯丁教堂由教堂和修道院组成,逛了庄严的教堂后,撇下老女人及病到七彩的东亚病夫,文健、湘芩和我买了圣奥古斯丁教堂旁的博物馆门票。博物馆前身是修道院,在二战后和教堂一起修复,已经恢复当年的面貌。走廊挂满了圣经里的人物油画,幽静得很有感觉。博物馆内的收藏品很多,而且还有展出菲律宾内的各教堂照片与资料,资讯十足,慢慢观赏的话,可能会耗上半天的时间。逛得最开心的当然是文健,不是因为他热爱研究宗教,而是刚好有一群年轻的女导游进行培训,他也为菲律宾的旅游业做出贡献,和这些女导游搭讪,培育她们的讲解能力,但是谈话内容都和这座教堂无关。

和其他两位集合后,便离开西班牙王城,虽然我还是不想错过王城里的其他景点。健聪必须吃了午餐后到亚奎诺国际机场(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候机,回马来西亚去。亚奎诺国际机场以亚奎诺(Benigno "Ninoy" Simeón Aquino, Jr)命名,他并不是历任总统的其中一人,但在菲律宾的地位绝对比任何总统都来的高。他在马可斯独裁时期进行抗争,被关进牢狱里一段很长的时间后,获准到美国就医,经过长期协调后回国,步下飞机便遭暗杀身亡而引发反马可斯政权行动,直至她的妻子科拉松获得政权后而使马可斯流亡夏威夷。

大家选择到戈洛丽塔购物商场(Glorietta Mall)的超群(Chow King)用餐,然后送走健聪后便可以在这里继续购物。这里的购物商场门口都会有警卫,进商场前都会被警卫用探测器搜身。这是显示菲律宾的保安做的很周到,还是反映菲律宾的局势混乱?农历新年快到了,工作繁忙到无暇买新衣,适逢这商场有促销活动,这正是血拼的好机会。那两个女人更不用说,前几天已经开始刷卡,今天也不会错过,疯狂地血拼一番。由于我的身形标准,看上眼的衣服都没有我要的尺码,逛了几个小时也只买到一件衣。

回去公寓休息后,由于要吃Max's Restaurant的关系,晚上再搭计程车到戈洛丽塔购物商场去。在和司机讨论车费是,可以到达司机都放弃的情况,接受我们的价钱,事后感觉有点欺负老人家的感觉,内疚。吃了一顿不怎么样的晚餐后,又逛一轮商场,晕!

晚上,看了周星驰主演的算死草后,开始收拾行李与心情,准备明天离开菲律宾。当然也不忘了和这豪华的公寓合照,那两个女人连厕所里的马桶也不放过,胡乱地拍了下来,差一点想包毛巾,把按摩式浴缸当成华清池,拍贵妃出浴照。

想到明天要回到残酷的现实,开始有点蓝了。

今天感受到马尼拉过去与现在的对比,希望它也有未来。

~花费~

圣奥古斯丁教堂博物馆入门费80 Peso
司机的小费60 Peso
午餐超群套餐110 Peso
芒果干四包438 Peso
Guess牌T衬衫599 Peso
Burger King汽水20 Peso
晚餐Max's Restaurant341 Peso
来回戈洛丽塔购物商场的计程车费25 Peso
共计1673 Peso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再怎么努力的糊涂,也糊涂不过那个连自己的手机丢在哪边的糊涂王,不是吗?

Invisible said...

这叫五十步笑百步。

莹莹 said...

wahhh.... 庆庆.. 其实你的人缘比我的差也~ blog 才一 update 就立刻有人攻击你了...

都叫你要谦虚一点...
要友善一点...

呵呵~

Anonymous said...

不,也许是百步笑五十步,他应该比我们严重吧?!

Invisible said...

莹莹,他这种人懂得什么是谦虚咩?哈哈!

他几自恋下!呵呵~

Invisible said...

你搞错次序了!是先和豪华公寓合照才去吃晚餐!

赛柏拉斯 said...

你变态的啊?记到这样清楚,又不见你可以把去过的地方记清楚

Invisible said...

你自己不记得就不要说人家变态。哈哈!

还有,我们不是没把去过的地方记清楚,只是不知道那就是你们所谓要去的地方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