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分开旅行

手上的工作还未赶完,日期渐渐逼近了却没有期待的心情,直到上飞机的前几个钟头才匆匆忙忙准备行李。由于这次是外出五天的关系,所以只简单地将衣服装在小书包内就搞定了。这次的组合很特别,拜亚洲航空所赐,我把出游菲律宾的计划放在雅虎即时通讯状态上,一位大学同学回复了,极短的时间内决定在网上购买了五张来回机票,旅游变得越来越即兴。选择菲律宾的原因是,它不是马来西亚人的热门旅行地点,因此对它的了解不深,只限于它是菲佣输出国,国内局势偶尔会有动荡。

同样的,有一位同学因刚换工作而无法随行,四个人在清晨四点半往廉价航空终站前行,旅游的感觉才开始回来。飞机在七点二十分起飞,飞机师报告说飞机比预期早到二十五分钟,大约十一点到达马卡帕加尔国际机场(Diosdado Macapagal International Airport)。马卡帕加尔国际机场坐落在安杰利斯巿(Angeles),前身为美军空军基地,现为廉价航班降落点,距离马尼拉(Manila)两个小时车程。我们在前几天讨论好,两人一组分开旅行,像刘若英分开旅行的歌词一样,尊重各自的决定,哈!我和文健会北上到佬沃(Laoag)和维干(Vigan),湘芩和雪玲则直接到马尼拉,两天后再会合。买了佬沃的巴士票后,还未来得及吃午餐,便在十二点半上了巴士。接下来便是漫长的九小时路程,加上之前四小时的机程,有超过十二小时的时间都是在挺直的座位上渡过,从离开马来西亚开始,整整一天还未进食,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看来我们有成为将才的条件。幸好有一位搭讪大王跟随,在巴士上和一位菲律宾女郎聊上,不至于那么苦闷。她提到用马来西亚灵吉(Ringgit)兑换后的菲律宾比索(Peso)非常好花,语气中带有点羡慕。她之前在国外当女佣的薪水,足以让弟妹们上大学,但现在有了家庭,选择回国相夫教子。菲佣是菲律宾重要的外汇收入来源,菲律宾重视国外菲佣的程度,可以在一下飞机就感受得到,机场有菲律宾总统欢迎她们回国的大海报,也设有特别的通关柜台,无需和其他入境者一起排队。

大约九点半到达佬沃,叫了辆迷你型电动三轮车,两人硬塞了进去,往旅馆驶去。旅馆登记后,是解决肚子饿问题的时候了。起初担心太夜找不到吃的疑虑消除了,佬沃刚好有嘉年华庆典,街道异常热闹,市政局还举行了演唱会,我们开始庆幸来对时候。虽然圣诞节过了很久,但街道的圣诞节还未拆除,节庆的气氛甚浓。搭讪大王兼美食天王的文健不会放过任何可以尝到当地食物的机会,我们吃了路边摊的肉串烧烤,味道特别。路边摊摆卖的食物大概一样,不可能吃肉串吃到饱,决定到当地著名的快餐店Jollibee解决。有趣的是,九小时的巴士车程,看到Jollibee的次数多过麦当劳,据了解,菲律宾是麦当劳被当地的快餐店打败的世界上唯一国家。结果没开,只好找麦当劳叔叔去。吃饱后,在路上逛逛被圣威廉大教堂(St William Cathedral)旁钟楼吸引,设了三角架,为它拍了许多写真。资料对它叙述得不多,只知道它至一九八零年的地震后,以每年五到十公分的速度下沉,大门已经剩下一半。

十一时多,嘉年华已经曲终人散,回到旅馆洗刷后,开始为十三小时的机程与路程付出代价,全身酸痛入睡。

今天是菲常之旅美好的开始。不知道另一组人马已经开始在马尼拉过富豪式生活了吗?

~花费~

安杰利斯至佬沃的巴士车费600 Peso
甜品13 Peso
佬沃车站到旅馆的三轮车费7 Peso
Texicana Hotel住宿费155 Peso
烤肉串27 Peso
晚餐麦当劳快餐108 Peso
共计910 Peso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另一组人在你们程搭着8小时巴士时,低达了Makati City。晚餐前,去了Manila Bay 看日落。晚上,与提供富豪式住舍的好友, 婉贞谈天。
虽是错过了圣威廉大教堂,却欣赏到了美丽日落.分开旅行各有各的精彩,多浪漫...

蓝双子 said...

谢谢对我妈妈和我的关心 :)

Auleo 奥吕略 said...

期待ing 你的分享呢

好让我们日后的菲律宾之旅更加有趣

IpohMari said...

nice travel 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