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3, 2007

塔阿尔山下

今天不用担心交通及行程编排,婉贞已经留下一位可以任我们差遣的司机,把我们载到大雅台(Tagaytay)的塔阿尔湖(Lake Taal),起初有点怀疑车可以不可以挤上那么多人,司机到达后才发现,就连车都那么豪华,第一次被人开车门,感觉很气派。除了雪玲和湘芩之外,今天又多了来菲律宾公干的健聪参与,很热闹。可惜的是,婉贞已经在昨天返回马来西亚养病,可能是她的热情招待热上自己的头,发烧了。

虽然说大雅台距离马尼拉只有大约五十公里,但却费了两小时到达。在大雅台的沿路上有许多导游招客,因此不必担心租不到船。司机把车停了一旁问路,那人刚好也在招客,打开车门拼命向我们宣传他的配套。警惕心高的司机做了一些还蛮让人感动的事,他急忙跑下车,护主心切,慌张的把车门关上。谈了一会儿,司机才打开前门让他和我们谈价钱。事先我们已经大概了解价格,加上文健的功夫,我们得到还蛮公道的价钱。据那导游说,我们五个人总共只收一千二百比索的租船费,而韩国人每个人头已经收两千比索,足足有十倍多。说真的,我们频频遇到的旅客都是韩国人,韩国人还真的被砍不少。到渡口的路途中,话题都围绕着我们很穷的话题,企图再把价钱压低。到达渡口时已经是十一时,湘芩喊肚子饿,大家决定在渡口解决午餐才渡湖。当然,我们也预了司机的份,但他不太敢夹菜,可恶的文健这时打算夹鸡屁股给他,他猛摇头,不知道是他不好意思吃,还是不吃鸡屁股。结果,大家良心发现,夹了鸡腿,强硬地放在他的碗里,他才吃。

吃饱后,乘着船,往火山出发。旅游指南对塔阿尔火山的形容是,山里有个湖,湖里有座山,山里又有个湖,湖里又有座山。渡湖的过程还蛮刺激,那几个无知的家伙一直以为在渡海,可能是风势大,湖面掀起浪,让他们误以为是海。无知是没有罪的,但无知又不读资料就真的没药救,哇哈哈!下船后,大家已经变成落汤鸡,幸亏带了外套,才不至于让相机湿了。这时,几位妇女走了过来,兜售她们手上的口罩及手套。其中一位努力地从口中挤出几句中文,结果便向她买了。付了钱后,便骑上马上山。毕竟是第一次骑马,再加上那匹瘦弱的马看起来有些腿软,心里不免会有些忐忑不安。不久后,身体慢慢找到平衡,开始觉得骑马的感觉非常棒,虽然山路很窄,眼望下去就是山崖。一匹匹马走在黄土上,飘起了滚滚黄尘,再加上蔚蓝的天,仿佛来到了荒凉而美丽的黄土高原,可惜骑在马背上无法掏出相机。可能是我资质高,牵马的小孩把缰绳交给我,让我自由发挥,这样也好,马儿不必再被小孩鞭打。其实,徒步也可以登山,但让游客骑马上山无疑是很好的安排,又可以为当地村民带来生计。

上到山头,大家脸上都涂了一层厚重的粉底。走向栏杆,映入眼帘的是火山口湖的深灰蓝色,感觉很不可思议,我已经站在火山口上了。向远处望去,湖里冒出一缕缕白烟,湖水与陆地清楚地被白黄色的硫磺隔着,导游告诉我们说这是一座活火山,前几年蠢蠢欲动,山头摇得把居民及游客吓跑。我们走到山的另一端,雪玲及文健这两个老人家放弃随行。这里有大地在我脚下的感觉,湘芩事后后悔说没有把瑜伽动作练习好,无法再这么有感觉的地方耍出来。我帮她随机拍了几张个人觉得还蛮有味道的写真,可是她却说有双下巴,还真挑剔。和那两个老人家会合后,导游这时拾了几块石头,让我们望湖里丢,说如果掉进水面上的话,费用全免。看似易如反掌,其实我们都低估了山与湖水的距离,当然无功而返。相机换上变焦镜头后,在湖面旁看到地质学家在湖边观察,如果用肉眼看的话,还真的看不到他们,这山非常高,视觉把我们骗了。

下山路斜,小孩尝试让马儿跑得快些,尝试让我觉得刺激些,这也是过后我不好意思不给小费的主要因素。看在他把我弄得开心的份上,这小费给得值得。回程又是另一段狼狈的船途,这次比来的时候还要湿。把自己让阳光尽情的晒了晒后,便踏上归途。晚上,文健联络了嫁到菲律宾的阿姨带我们吃海鲜,可能是样貌平庸的人都长一样,阿姨一来到就把健聪当着是文健,大家都笑翻了。阿姨的丈夫把我们带到海边广场(Seaside Complex),里头有许多海鲜餐厅。吃海鲜前,必须亲自在市场选购海鲜,然后再交给喜欢的海鲜餐厅烹调,所以非常新鲜。阿姨点了炸虾、蒸虾、螃蟹、海鲜汤、乌漆麻黑的章鱼,全部双份,结果都无法吃完。餐馆旁有一个小小的舞台,歌手自弹自唱了经典的英文老歌。音乐是菲律宾人与生俱来的,就像美国黑人一样。我们边吃边听,真的是一大享受。

过后,阿姨带我们参观他们夫妻俩的公寓,又是另一个豪华得惊人的公寓。来了三天,我只看到非法屋及高级豪宅,看来菲律宾人真的贫富悬殊。回家前,阿姨的丈夫贴心地把我们载到年轻人的饮食广场逛逛,带我们去买甜甜圈当明天的早餐,有趣的是那甜甜圈专卖店展示甜甜圈制作过程,而且凡是排队购买的人都可以获得一个免费甜甜圈。

我开始觉得这一趟背包行开始离题了,但我还蛮享受住豪华公寓、吃大餐、被司机载的虚荣感。

我能将塔阿尔山私有吗?

~花费~

马卡蒂至大雅台的大道收费16 Peso
午餐154 Peso
租船费240 Peso
口罩40 Peso
租马费580 Peso
牵马小孩的小费20 Peso
修桥费4 Peso
司机的小费100 Peso
大雅台至马卡蒂的大道收费16 Peso
共计1170 Peso

9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你还没能将塔阿尔山私有,就先被丢进鳄鱼池里被吞噬掉了!

鸡屁股是经典,你的朋友不是普通的可恶,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善哉善哉!

Xweing said...

How interesting!!

Is it a live volcano?!

赛柏拉斯 said...

Xweing,
导游说是活火山,不知有没有老点我。你可以穿上比基尼到湖边赛太阳,感觉一样的,:p

Invisible,
言论真的很不自由,写网志写到被丢进鳄鱼池,我应该是第一人,哇哈哈

Invisible said...

谁叫你把自己赞得天上有,地下无;把其他人踩在地上。

莹莹 said...

关于你说“样貌平庸的人都长一样”很伤健聪的心... (如果文健看到这个comment,是的,你长得很伤人!;p)

关于鸡屁股... 如果文健没有想过要夹鸡屁股给司机吃,那个人就不是文健了~

关于invisible说“谁叫你把自己赞得天上有,地下无;把其他人踩在地上”这就是赛柏拉斯的真性情... 很讨人厌哦?

Invisible said...

Beautiful.Lazy.Office.Girl B.L.O.G.,所以我才说要把他扔进鳄鱼池里咯!哈哈!

可可 cocoa said...

哇~!你就好啦。。。我想你是中了旅行的毒,难解,难解。下一站是西藏哦。真爽~!

赛柏拉斯 said...

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就是踏足世界的两百多个国家,但看来一年必须走五个国家以上才能完成,很贪心ho?

莹莹 said...

是非常有钱... 没有很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