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5, 2007

东方梵蒂冈的离开

虽然很不愿意,但还是必须在早上六时离开那豪华公寓。雇了计程车,把我们载到帕西格市(Pasig City),买了四张到安杰利斯巿的巴士票,就这样离开了马尼拉。毕竟是乘廉价航班,因此必须花上两个钟头的巴士车程到廉价机场。让我摸不着头脑的地方是,为什么马来西亚的国际机场和廉价航空终站互相靠近,且用同样的跑道,实际上没有什么分别,这可能对其他没有提供廉价航班的公司有欠公平。但话说回头,身为平民百姓的我当然觉得这没有什么不好,至少不需要为了在舒适的机场登机而付昂贵的机票费用,也不需要走太远便可以完成所有登机程序。

路途中,我尽量让自己对菲律宾有更深刻的印象。街道布满了纵横交错的电线,紊乱的交通状况,还有令人烦躁的车笛声,再过不久,就会变成美好的回忆。大约九点多,我们到达了安杰利斯巿的车站,再次光顾Jollibee,把肚子填饱。找了一辆货车,随便谈了价钱,便上车往机场方向驶去。司机在还未到达前向我们收费,据说如果机场官员看到非公共交通载客到机场并让他们看到收取费用,将会向他们索贿。

小小的机场这时已经大排长龙,多数都是返回马来西亚的乘客。拿了登记证,付了机场税,在排队让官员检查行李。通关程序非常严格,除了必须检查行李外,乘客必须脱鞋检查,好像警匪片般让官员搜身,搜到裤子快掉了。距离登机,还有一个小时多,大家就在候机室聊天。从山芭来的湘芩躲在厕所里蛮长的时间,不知是不是又被那里的马桶吸引而照起相来,害大家担心她掉进马桶里。

飞机在十一时四十五分起飞,窗外的皮纳图博火山(Mount Pinatubo)渐渐从视野消失,就这样地离开了那东方梵蒂冈的国土。

虽然,那两个女人很糊涂,那个男人很没良心,但感谢他们的随行,丰富了这次的出行。也感谢婉贞的邀约,虽然整个旅途都没有见过她,只能回到马来西亚后亲自感谢她。

~花费~

马卡蒂至帕西格市的计程车费17 Peso
帕西格市至安杰利斯巿的巴士车费133 Peso
午餐Jollibee套餐83 Peso
安杰利斯巿至机场货车车费87 Peso
机场税500 Peso
共计820 Peso

4 comments:

KwongHong said...

你好象用了不多时间走了这么多地方.看了你的旅程让我期待自己在六月的旅途.

赛柏拉斯 said...

你们有七天时间,可以走得更舒适,记得到巴拿威(Banaue)看梯田。很后悔把天数设得太短,没来得及去。

Jian said...

google translate ur blog only can understand a bit bit, hehe..can i drop by english comments here? Sorry la cuz u know my mandarin standard, will sound very silly. 可以吗?我精良用华语啦。。

KwongHong said...

回来了!!哈哈!如果告诉你我把你的Blog列印出来还带去菲律宾,肯定爽死你吧?
我觉得巴拿威梯田是这次旅游的最大收获.塔阿尔火山个人觉得还好罢了,太商业化了,还没来得及酝酿一些感觉便被那些卖东西的人烦死,没半小时又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