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05

与世隔绝

服务了四年的电脑,终于宣告不治了。那一刻的来临之前并没有任何征兆,它好像不让我操心,鞠躬尽瘁地操作到最后的一分钟,仿佛知道自己是主人唯一的对外联系。

从事电脑工作的人没有电脑,的确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一件事。这几天的确很难熬,突然觉得这世界没有了资讯,没有了音乐,更没有了朋友。不知从何时开始,它慢慢地渗入我的生活的每个细节。你可以说它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距离,同时它也循序地在人与人之间筑了一道城墙,间隔了人与人之间之间的心灵交流。它让你轻易地认识更多人,但这只流于泛泛之交,让你暂时享受不孤独的感觉。

在这一段与世隔绝的期间,线路再也不能允许资讯继续地决堤,我终于得到喘息的空间。那几天我睡得很沉,多了时间约朋友见面,多了空间让自己调整步伐,思考人生。当然,我只是在夜晚与世隔绝,白天工作时,依然还是要面对电脑足足八小时。晕!

几天后,还是觉得生活还真的蛮无聊,所以赶紧地向友人低价收购旧电脑,再把自己的电脑零件装上。当视窗的开启音乐响起时,我又开始堕落了,什么调整步伐都是假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年紀大,机器壞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