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3, 2005

拥抱自然

越早设下计划,越难实现计划,从这个行程中,我终于深深地体会了。我在公司工作一年半了,同事们的年龄层都蛮接近,所以时常会有一些活动进行。但每项活动都要大费周章地计划,不是这个爽约,就是那个很忙,有时觉得他们比首相还要忙。因此十项计划中,通常有七项胎死腹中。

我的经理时常自夸自己到处爬山露营,结果大家起哄,决定一起到乌鲁冷月去走森林。一大早下起倾盆大雨,大家都各自在家里担心去不成,于是作了一个决定,一起到大城堡吃点心,再望天打卦。雨终于停了,经理开始尝试说服我们,说路滑不宜登山。但一班寂寞的城市人起了一个大早,不甘愿回家。为了完成计划,大家只好到甲洞的森林研究局过一下瘾。

登山的路途不太难,结果有两个人被抛离得很远,甚至有人呕吐。城市人真的非常缺乏运动,看来人类在不久将会退化至剩下大脑。由于刚下过雨,因此有许多水蛭出来活动,我活了二十多年第一次看到水蛭,还真的有点兴奋。虽然太阳高挂,但却没有一丝热意,空气冷冷的,拥抱自然的感觉真好。它像可卡因般让你忘忧,松弛精神。我忽然想在这里筑屋,过隐士生活,不食人间烟火。被抛离的同事大概花了二十分钟追上了我们,清理了鞋内的水蛭,开始下山。

这天过后,大家在相约到椰壳洞钻洞,但不知又是何年何月的事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活了二十多年第一次看到水蛭??? 不太可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