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05

家有贱狗

汪汪在即将来临的新年满周岁,就这样不知不觉地,它已经在过去的三百多个日子中欢送我工作,迎接我放工。

从小就时常希望可以拥有自己的宠物,但妈妈通常都是第一个投反对票。我也非常了解自己可能是三分钟热度,到头来妈妈还必须负责清理大小便及帮它冲凉的工作。还记得第一次养的宠物是只鸡,起初母亲养它的原因是要煮来吃,谁知日久生情,不但不杀它,还真的把它当宠物养。每天傍晚都会放它出去,玩累了还会自己回来。好景不长,它吃了喷过药的野草后死了,结果全家伤心上一段日子。过后养了表妹不要的仓鼠,也由于母亲让它泡澡后,第二天死去,当时急得向以前的兽医邻居求救的画面还历历在目。这就是爱心满溢却害死两条命的好例子。

一年前的新年前夕,母亲与我到舅舅的花店帮忙,突然跑来了一只小野狗,尾巴摇个不停地在店前徘徊,和表弟们玩得十分开心。临走前,母亲大发慈悲决定收留它,真的有点不可思议。回到家后便取了一个非常俗气的名字,汪汪。按照前例,汪汪还真的在两天后开始有呕吐迹象,不肯进食,急得父亲马上在除夕带它看兽医。我还第一次看到狗吊水,吊水的缘故是兽医在一个星期内都不会开店,因此必须确保它在可以进食前得到充足的糖分。

第一天过去了,它不进食。第二天也是如此,第三天已经开始看到它瘦得皮包骨,心里暗想这次也是凶多吉少了。第四天又开始呕吐,而且还吐了类似橡皮圈的物体,我一度认为它应该是饿昏了,连橡皮圈也吃。我拉了拉那橡皮圈,母亲随后才告诉我那是蛔虫,结果洗手乳少了一大半。第五天吃食物,但继续呕蛔虫。那时我才了解到可能它不适应没有蛔虫的食物,哈!第六天开始好转了,大家才放下心来。随后的几个月,它时常大鱼大肉,每星期都有鸡肉或肉骨茶吃,直到发现狗不能吃咸的食物后,才开始买狗食给它吃。

现在它长大了,才艺是开大门,只要锁头开了,它就会将门打开。缺点是见到熟人就大吠,见到陌生人就躲在一边不理不睬。最近不知是不是开始思春了,血气方刚得很,晕!

4 comments:

Xweing said...

Hahaha.. looks a bit similar to my dog.. the EARS especially!

应该是只狐狸狗吧?

Your dog's color is a very nice shade of brown~ hehe.. but if u give it salty food, its fur will fall off.

So what my mom usually does is after she boils soup for 1-2 hours, before adding salt and serve, she'll give the bones/meat to my dog. Cheap and nutritious!

Anonymous said...

楼上的,
很明显这是只菜狗啦!什么狐狸狗嘛。

Anonymous said...

養鸡還蠻"得意"的也 ~哈哈

Metal Fabrication Chicago said...

Great reading youu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