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05

魔法

魔法,它令我着迷。

今天,我看了哈利波特的电影,喜欢骑扫把的情节,喜欢挥动魔杖的动作,更喜欢火星语言般的咒语。哈利波特受到万千宠爱不是一件意料之外的事,那么冗长的故事都可以让我有耐性地一一细嚼,而且现在就可以开始感受到完结篇推出后的那种失落。

小时候曾看过大卫科波菲尔的魔术表演,可能年纪还小,对他的表演深信不疑。自由女神的消失,船只在百慕达三角洲的重现,还有穿越长城,让人们为此感到赞叹,为他喝彩。当然长大后才了解到这一切只是掩眼法,华丽的灯光及经典的魔术设计,却再也不能掩盖这世界没有魔法的事实。

虽然在有限的知识认知内清楚了解这世界没有魔法,只有魔术,但还是希望它是存在的。只有它才能让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我不是要魔法来穿越长城,也不要魔法来改变现状,只是想继续相信魔法,让相信的这个动作使我保有那最纯真的幻想,最美丽的憧憬。

感谢罗琳让这世界变得不一样,变得有更多的想像空间。也感谢大卫科波菲尔,他是非常伟大的艺术家。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現在開始希望有魔法的存在,好讓我可以快一點post完全部comment﹣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