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05

不速之客

事前毫无征兆,家里忽然间就多了一个家庭成员。这又是另外一宗父母忙于生计,把孩子寄放在别人家的案例。当然这对我来说一件好事,因为我又多了一个消遣对像。也因为他,我的生活作息也开始变得不一样了。

每天早上会有一张小口开始从我的额头吻到我的脸颊,被人吻到醒的感觉还挺不错,就是这种攻势让我的赖床习惯终于消失了。我从来也不曾感受实实在在吃早餐的感觉,虽然母亲每天都为我张罗早餐,但我这不肖儿会因为刚睡醒食欲不振而对食物有微言,或为了填饱肚子而麻木的早餐送入口里。但这情况有所改善,他总会在我吃早餐时双眼发亮地直视我,很不自然地向我要求吃盘上的食物。就在作弄他的过程中,吃早餐就变得不是那么的痛苦了。

当然,小孩子有顽皮的时候,开始时看到他无辜的脸孔,还真的打不下手,到后来害怕他持宠生骄,所以一犯错就会被打手掌心。其实,做人长辈的感觉还挺不错,多和小孩玩,心境也会变得年轻一些。有时和他的无聊对话,也是调剂精神的一种方式。现在就已经开始担心如果他离开时,生活不知如何过下去。哈!

他是我的外甥,唐恒哲,两岁,才艺是唱走音版的客人来。

5 comments:

可可 cocoa said...

在他走之前,找个女朋友,然后结婚。不就有自己的小孩咯。:p

哈哈哈哈。。。。不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无辜的小孩子身上哦。

Anonymous said...

唐恒哲 ... 像小说男主角的名字呢!

蓝双子 said...

真羡慕,家里有个小孩的确不愁寂寞 :)

赛柏拉斯 said...

对,真人版玩具好玩很多!

Anonymous said...

"吃早餐就变得不是那么的痛苦了"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