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别停泊岛

终于来到四天三夜的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后,已经是八点半。如常,又到沙滩溜达拍照,和它作最后的告别。连接两条沙滩的木桥已经成为我的好朋友,它换上朝霞赐予的新衣,又再一次把我送到另一边的沙滩。冷清的小码头还在等待下一般游客的到来,海水异常平静,只有轻舟悬挂在碧绿上。早餐准备好了,大家聚在小屋前享用停泊岛的最后一餐。

对于对岸的风车还是有点念念不忘,我、哲彬和雪丽于是雇了水上计程车跨海到那里去。那海碧蓝得让人窒息,人行桥之字形地攀上石崖,把我们带到山顶。每一次回头往海望去都是令人难以忘怀的景色,真的不虚此行。这里没有游客的踪迹,山顶上的亭子只有一个年老的旅人静静地在阅读,我们的到来仿佛打扰了这份恬静。

当然,我们不忘天花乱坠地将其他伙伴哄来,他们最终也抵不过我们的诱惑,也搭了船到来。今天的风车并没有转动,只有呆立在那儿,表达对风的思念。我们在这里依依不舍地拍下唯一的团体照,留下这夏天的记忆。这是停泊岛让我们留下最美好的回忆,也是最后的离别。

离开停泊岛后,我们回到瓜拉勿述,王先生安排了计程车送我们回哥打巴鲁(Kota Bahru),同时带我们享用当地美食ayam percik。这是我吃过最美味的马来餐,美味的烤鸡参杂着独特的香料在嘴里发酵,令人回味无穷,吃得很满足。其中的四位同伴先行到机场,剩下的人都是刻意定最迟的班机,可以好好体验吉兰丹。

我发现吉兰丹是一颗未经琢磨的瑰宝,散发着浓浓的纯朴风貌。不时可以看到洋人背包客在大街上穿梭着,看来只有外人才会欣赏这一份朴实,也难怪孤单星球会大力推荐吉兰丹这个地方。我们这群热爱摄影的人不免会到那著名的巴刹(Pasar Siti Khadijah)逛逛。这座巴刹于一九八三年建竣,之前名为Pasar Pusat Buluh Kubu,并于一九九七年以回教先知的妻子命名,以作为对于女性不折不挠经商的最佳典范。当我们在巴刹里拍照时,大婶们也自找乐子看包包去,出手阔的加埔大姐还买了一个大包来装衣物。大婶们抵不住奔波的辛苦,决定留守麦当劳叔叔的店,我们三人到附近的皇宫与博物院走走。由于时间不是太充裕,只有在门外瞧瞧,走马看花。穿过Laman Siti Khadijah,经过Istana Balai Besar和Istana Jahar,也在Gerbang Sultan Ismail Petra和Padang Merdeka稍作停留,最后回到麦当劳叔叔的店打包汉堡包后,就搭巴士到机场,带着满满的回忆回家去。

在夏天热浪的席卷中,我们在这里靠岸过,感谢那些海岛让我们停泊。

4 comments:

tamiya said...

外人会珍惜,可惜自家人却一再诋毁。。。

ukgssy said...

10多年前要去停泊岛,我从klang坐了将近10个小时才到达哥打巴鲁的!我也给当地朴素的风土人情感动到。

不能肯定如今的停泊岛和十多年前有什么不一样,但肯定的是多了很多非常商业化的resort吧!?

p3if3ng said...

walao~美到!!!

tangochong said...

好幸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