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炎夏的停泊

东北季候风远了,东海岸迎来了炎夏,于是一群年轻人决定到海岛消暑。搭了清晨七点半的飞机,抵达陌生的吉兰丹州(Kelantan)。甫出机场,旅行社安排的轿厢车司机已经拿着大字报等候我们,还没来得望多几眼,就必须离开这马来文化的摇篮,向登家楼州(Terengganu)的瓜拉勿述(Kuala Besut)码头出发。旅行社在码头的附近,填写了个人资料付了钱,然后到附近买干粮准备出海。一小时的乘风破浪后,孤立于碧海间的大停泊岛(Pulau Perhentian Besar)与小停泊岛(Pulau Perhentian Kecil)渐渐地在眼前清晰。我们被安排入住大停泊岛上的Coral View Resort,度假屋建于沙滩旁及小山坡之间,我喜欢这种度假屋的随意层次感。我和凯仁同房,卸下行李后便到餐厅用午餐。岛上的食物不是普通的贵,最低价格的炒饭到必须花上八灵吉,我们开始后悔没进多一点干粮。

用完餐后返住宿小休,于一点三十分集合,出发浮潜去,而另外有潜水执照的同伴们则乘另一辆船出海潜水。船夫把旅行社负责人王先生接过来,亲自带我们体验着一片海域的魅力。他误以为我们这群旱鸭子没有浮潜的经验,首先把我们带去学浮潜,后来才发现是一场误会,须知不会游泳并不代表不会浮潜。船停靠在小停泊岛的岸边,大家不分男女很努力地往身上涂抹防晒油,看在船夫眼里应该很可笑。我脱了上衣,露出胸膛,换上了救生衣,一副阳光男孩的姿态一跃大海。海水的清澈程度不在话下,海底的鱼与珊瑚都一览无遗。随船还有两位领队,负责带我们发现大海的奥秘。他们游入海底,伸手触摸大蚌,被骚扰的大蚌立即把壳快速合拢,非常有趣。然后,他们又静悄悄地抓了像大便的黑海参,放在女生们的手心,吓得她们花容失色,用高频大喊大叫,一旁的人看得捧腹大笑。加埔大姐的糊涂事迹又增添一桩,在浮潜的过程中发现扣错救生衣的扣子,在海里不知所措的样子挺滑稽。我们在这过程玩得非常开心,虽然本人非常谴责打扰海底生物的举动。

天边传来轰隆隆的雷声,浮潜之行就此结束。回住宿洗去身上的海水后,我带着我的相机在沙滩上溜达,试图在天不作美的环境之下,瞧瞧有没有美丽的事物作为我的拍摄对象。最终,海浪当了我的模特儿,一波又一波的浪潮,还有卷起的朵朵浪花,消磨了我的一个下午。岛上几乎都是金发碧眼的洋人,马来西亚的美丽看来只有外国人才会欣赏。

回房睡个觉醒来后,大家约好搭水上计程车到小停泊岛的长沙滩(Long Beach)用餐,那儿的夜晚也比较热闹。我们选了一家餐厅坐下,各自点了烧烤鱼当晚餐,又是让人淌血的一餐。偶尔可以看到流星划过,闻着海的味道,用餐的气氛非常好。据说晚上十一点还是会有派对进行,我们坐在沙滩上玩游戏耗时间,那十八岁的领队精力充沛,一点都不会像一般领队有的重复性带队所造成的麻木,和我们这班自称“年轻人”的老人们闹成一团,直到十一点许,派对似乎没有进行,于是在黑暗中乘船返回,在这当中又让水上计程车乘机提高协议好的价格,非常遗憾。

今晚非常迅速入眠,当阳光男孩还真的有点累。

4 comments:

莹莹 said...

阳光男孩?? 还好你没有叫自己沙滩男孩..
-_-!!!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好像去的~

BeeYong said...

嘿,必须澄清一下我并没有扣错救生衣,是救生衣不合身嘢!

KS said...

I also stayed in Coral View during my very first trip to Perhentian many years ago.. It is very nice that time.
And Mr. Ong too. His business really doing v f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