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浮潜实录

睡醒后精神没有完全恢复,还是有点筋疲力尽,迷糊中洗刷完毕,便集合吃早餐。其他人为了节省开支,要了几杯热水来泡杯面。考量今天还有浮潜的安排,一样点了炒饭把肚子填饱,让力气充足些。浮潜行程的第一站是停泊岛不远处的Pulau Rawa。途中,船夫稍微将船停靠在小停泊岛风车附近的岸边,我们有要求上岸登上阶梯到风车旁感受一下,可能是考虑到我们这班慢中郎会耽误时间而拒绝我们,因此只能远眺。

只需二十分钟的船程便抵达Pulau Rawa,浪稍微比昨天大,海流很强,下水没一会儿就被漂到老远去,害我误以为自己游泳技术很到家。还没来得及将海底世界看清楚,我们已经离船好远,必须撤回到沙滩,过程非常辛苦,游了大半天才只有一点进展,突然一只大手扑向我,胡乱地抓了一番便把我拖走。我回过身后才发现,这强而有力的手是属于玛丽亚大婶,穿着蛙鞋的领队拖着她而她拖着我,大家手牵手相亲相爱地回到岸边。那年轻领队比较倒霉,瘦小的身躯必须承受另三个人的重量,结果拖不动他们,直到另一个领队的帮忙才能动起来。时间尚早,只好在岸边呆着,看白色保护色的小小鱼在白沙上游来游去。领队一时兴起教我们游泳,大家跃跃一试,脱去救生衣便胡乱地游起来,毕竟海水的浮力比一般游泳池水强,因此可以轻松自在地飘浮。

下一站是不远处的Pulau Susu Dara,那两个小岛真的有如其名,像两粒大乳活现在眼前,只是其中一粒泄了气,有点不平衡。我们在礁石旁浮潜,同样遇上强海流,不敢远离船太远。海里有许多大型硬珊瑚,只是之前看了太多,没有太多的惊喜。雪丽和凯仁漂得太远,未能返船,本人小小地传授毕生绝学水母式游法,终于可以勉强移动。

大海中伫立了一座灯塔,我们在回停泊岛的途中在那儿停了一会儿,据说海域比较深,人为破坏较少,可以看到漂亮的珊瑚。胆子大的老外纷纷爬到灯塔的最高处,扑通一声地跃入海里,本人佩服得很,我想我连站在那儿的勇气都没有,光用脑想象也已经腿软了。其他人已经没有兴趣再下海,我借了蛙鞋后便独个儿下海。跳入海里的第一个看到的影像是成群的小小鱼在下方游着,非常壮观,于是我又把两个人再度骗下海。虽然没胆量从高处一跃而下,我还是爬上灯塔,很俗仔地从最低处跳海,满足一下“怕输”的虚荣心。

午餐时间,我们在小停泊岛的非旅游区用餐。这几天下来,大家都不太敢点饮品,一杯美禄冰要价四灵吉,这里可以喝到两灵吉半的美禄冰,感动得快要哭出来。节俭的加埔大姐还察觉这里有卖面包与罐头金枪鱼,于是大肆买了四大条面包回去,准备当晚餐和明早的早餐,离开后还可以看到大家捂着嘴笑。接着船在大停泊岛的鲨鱼点(Shark Point)停了下来,其他人已经是完全放弃,尤其是玛丽亚大婶已经晕船呕得不省人事,剩下我、凯仁和雪丽三个活力宝宝寻鲨鱼开心。运气还不错,看到一条体形较大的鲨鱼,也学会看鲨鱼是必须仰起头看前方,因为鲨鱼不会笨到在我们的下方游去。下一站则是看海龟,领队全神贯注地在船上往海里寻找海龟的踪迹。就在要放弃的时候,视野锐利的领队指着海底下的黑影说是海龟,我们摇头示意看不到,他游了下去,双手抓着海龟壳,海龟受到惊吓而挣扎,领队也随着被拖走,我们这才看到海龟的庞大身躯。惊扰到老海龟,我表示歉意。

我们于三点半回到住宿,时间还很充裕,我们三个活力宝宝决定去完成昨天未了的心愿。很熟悉地往Perhentian Island Resort后方的小路走去,经过连续几个上下坡来到大停泊岛的另一岸-Arwana Resort的所在地,然后在那儿的后方开始登山,沿着大水管来到蓄水桶。路途上都是大石,我们在大石间跳跃,到达攀绳处。熟练地登山去之后,来到据说是印尼人所建的小水池,是他们消遣的去处。我们昨天就在这里打道回府,看看时间,今天少了大婶们同行,登山的时间居然快了很多。

不用费上十分钟,我们便到达传闻中的小瀑布。瀑布之小让我们一度怀疑是否是领队所说的瀑布,抱着探险的精神,我们穿越茂密的树林,爬上该瀑布之上,只见到小溪流和多个小瀑布,且已经没有明显的路径,于是便下山炫耀去。我们于六点半返回,其他人已经打完排球,洗澡后准备吃晚餐。腰缠万贯的哲彬游说我们一起吃鱼,问了价钱后,大家还是乖乖地啃面包,他和诗颖继续大鱼大肉,吃了两人六十灵吉的鱼。

晚餐后,云层依然很厚,无法夜观星像,大家玩起“估歌仔”的低能游戏,不亦乐乎。看星和估歌仔之间的气质还真的差距蛮大,请原谅我们只是一群平凡无知的年轻人!

4 comments:

ghee13 (阿宜) said...

原来停泊岛是那么好玩的。
有机会要去一下。
不过,想问一下。
为什么你拿的配套没有包括膳食的?

Kai and Baobei said...

喜欢那个奶奶岛,尤其是泄气那个,哈哈哈!竟然都去游玩了,豁出去嘛,吃饱一点。

Xweing said...

1."瘦小的身躯必须承受另三个人的重量"
Mr. Teck, 在水里面是没有重量的~~ @_@

2. I wanna jump from that 灯塔 too!!

3. Shark Point got what shark? Does the shark eat ppl?

4. Wa... what fish is that... why so expensive? @_@

Lovely and fun-filled trip... how much did u spend for it altogether?

莹莹 said...

腰缠万贯的哲彬..
他是不是中toto?又买新的lens.. 又大鱼大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