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茅草行动

为了到那座人气急升的武来岸山(Bukit Broga)见识遍山茅草的魅力,因此再次造访武来岸(Broga)。为了赶在日出前登上山顶,大家约好在五时集合,最终还是功亏一篑,被玛丽亚大婶的误床拖了四十分钟才开车。两辆车在南北大道一路奔驰,本人的车出了小毛病,结果只能以时速八十公里前进,抵达士毛月,转入武来岸,一路经过诺丁汉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当两个车道转换成一个车道时的不远处,右边出现东亚兔庄(Rabbit Fun Land),资料显示兔庄正对面的油棕园便是武来岸山的入口。把车停好后,我们步入油棕园,不久后便开始上山。

由于间隔一个月多没登山,体力有下滑的趋势,虽然武来岸山的难度指数低,但也足以让我喘得上气不接下气。拭去汗水,咬紧牙根,经过了“小”峡谷,二十分钟后抵达山头,后方的女士们大概已经累到不行,久久不见踪影,我们找了一块大石坐下,凝视着远方的晨曦,疲累都融化于这美景之中。茅草犹如地毯般,覆盖着这座山头,登山客长年累月所留下的路径恰好为它添了几条皱纹,那是岁月的痕迹吧!这时的武来岸山已经来了很多登山客,大家挤在大石上拍个人写真。待人齐后,我们往距离不远的另一个山头走去,尝试避开人群。置身于一大片茅草中,有种说不出的孤寂,我将它连同同伴们的背影匡成记忆。

我们在山头上的大石歇息,玛丽亚大婶望着大石久久上不来,最后还要劳烦加埔大姐大拉她一手才上得来。探子凯仁回报说更高处没有特别之处,秉持着不能错过任何细节的精神,我和霖聪很怕输地爬到山头后,在蕨类植物见右路的痕迹,于是继续向前。见到猎物的蚊子开始左右盘旋,急忙掏出驱虫喷雾,往手脚喷上。树林里并没有特别之处,我们没有逗留太久便回头和其他人集合。

时间尚早,我们和太阳比耐性,看它是否真的沉得住气不露脸。最终,有耐性的人将有所得,万丈光芒尽洒在武来岸山,天空勉强挤出湛蓝,鲜绿带黄的茅草迎风摇曳,大家喜出望外,开始又掏出相机将之拍下,久久不肯离去。阳光开始不留情地刺痛着每一寸肌肤,找了一处地方拍合照后,再望望几眼,才依依不舍地下山,我们应该是最后一组人离开武来岸山。

本应让玛丽亚大婶宴客柚木园烧鱼,以安抚大家因她迟到而看不到日出的遗憾,可惜我的普特威拉闹脾气,接下来就折腾我大半天。从返回巴生再带拖吊车把车拖回,一来一返花了五六个小时,茅草行动就在戏剧化的剧情下落幕。

9 comments:

古越遺民 said...

Operasi Lalang 2009?!?!?!?!

1987年一次,2009又一次。

tamiya said...

你的车子什么事啊?需要喝白兰氏鸡精来保持机警吗?

Kai and Baobei said...

eh, 不止登山,平时也要keep着哩 (自己好像没有做到) (-_-)"

Chen Jie@陈杰 said...

kanasai ops lalang .... 我看到标题差点疯掉

原来,阿德那么kiasu

Xweing said...

Wah... very nice... can take very emo photo shoot there...

Bert said...

Ahteck, the last pic is simply stunning!

p3if3ng said...

好照片要和大家分享嘛..照片放大张一点的可以吗?XD terima kasih!

赛柏拉斯 said...

古越遺民:
刚刚因为我去武来岸爬山又发生一次咯!

tamiya:
我的车坏gearbox,刺激吗?

Kai and Baobei:
最近在巅峰期,应该在爬多几座山!

Chen Jie@陈杰:
不用疯掉,我酱低调,他们不会捉我的!

Xweing:
haha.. can consider to take ur prewedding photo there.

Bert:
The scenery itself stunning!!


p3if3ng:
版位的格子很小,除非有人要替我改设计咯!wakakkaa

libelly said...

very nice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