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8, 2009

英雄与阿伯

阿伯山(Bukit Putih)的封山事件,让我们迟迟无法成行,直到网上爬资料时发现还有其他入口,加上周末不可以闲着虚度光阴,掌握新入口的路线后,便决定驱车直捣蕉赖的阿伯山。首先凯仁睡过头误了时间载送,但还是有人技高一筹,到了一只酒鬼他家门口时还酣酣大睡,导致比预计时间迟了一小时。拜科技发达所赐,凯仁驾着车,靠着谷歌(Google)地图的路线功能,让我们可以在路线复杂交错中准确地来到Taman Saga,由于是住宅区,停车位有限,在尽量不妨碍居民出入的基本考量下,我们在沟渠旁停车,换好鞋袜后出发。入口处有一座铁梯供登山客上下,由于周末的关系,登山的人数不少,随时都可以看到全副武装的安可安娣,脸不红气不喘地上山。

走了不久就出现岔路,但一路上有清楚地指示牌供参考,我们选了较容易的上山路线,较难的路线就留待下山时挑战。选了较容易的上山路线没有让我们特别好过,连续几个斜坡已经让大家吃不消,随行的一只七彩病猫和一个干杯到凌晨三点钟的酒鬼,还有我这个掉了三个脚趾头指甲的伤残人士,好不容易花了三十分钟把自己拖上英雄山庄(Bukit Saga)的最高点,稍作休息。酒鬼找了挂在树干的吊床继续当猪,英雄山庄上的吉隆坡全景对我还是有吸引力,于是带着相机开工。山上有许多人正晨运,休息了十分钟,我们继续上路,往今天的目的地出发。

沿着Cuepacs的路牌,走了还蛮平坦的小径,大约二十分钟后到达阿伯山的第六站,向登山客询问路后,走了不久便是第五站。接下来都是下山路,路滑且陡,由于脚指甲还未完全复原,不能连跑带跳地下山。籍着绳子的协助,双脚慢慢地跨越,不让粗大的树根绊倒。下山路段花了三十分钟,瀑布已经出现在眼前。

可能是雨季已经结束,瀑布水流没有想像中充沛,瀑布旁的石头被一些自以为有艺术天分的破坏者刻上到此一游的记号,我们只能在一旁摇头痛批这些自私的行为。酒鬼找了一块石头酣酣大睡,我们则在一旁拍照。由于到访瀑布的人很多,没逗留太久便离开。向棚里的老伯询问第二瀑布的方向后,我们便离开。第二瀑布处于这瀑布之前,来的时候并没有察觉有任何岔路,我们回头走了许久也没有任何发现,电话还有讯号,于是拨了电话向玛丽亚大婶求救,当然那位路痴看了网上的资料后也无法为我们带来任何帮助,只好作罢。

回到英雄山庄后小休了一会儿,然后用另一条路下山。途中经过了像似外星人飞碟的研究点(Saga Hill Survey Point ),大家小小发挥了丰富想像力,仔细地研究为何有新年挂饰出现在飞碟上,难道外星人也有庆祝农历新年?我们在英雄山庄山脚的小瀑布停留了一下,酒鬼依然还是见大石如见床,和周公商讨未来大计。

午后抵达家门,另一个瀑布计划结束。

3 comments:

tamiya said...

老大脚指头发生了什么事?被谁用满清十大酷刑侍候?

tangochong said...

谁是千杯?谁是七彩哦?

Anonymous said...

請問有地圖嗎?向誰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