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1, 2009

拿督山上

去年,为了登京那巴鲁山,进行了一系列的登山训练,第一站为拿督山(Gunung Datuk)。时光飞逝,一年后的今天重整旗鼓,再度踏上这土地,重温当时充满汗水的记忆。一行五人驱车到森美兰州(Negeri Sembilan)林茂县(Rembau),路途中乌云密布,不免担心登山计划会受阻。拿督山坐落于林茂市镇二十一公里外的Kampung Batang Nyamor,Gadung,我们大约于九点十五分抵达。登山费从去年的一灵吉提升至三灵吉,在物价高涨的年代里就连登山费也受到影响。付钱登记名字后,开始登山。

虽然只隔了一年,但对拿督山的印象开始模糊,就连登山入口的位置都已经搞不清楚。幸亏随行的凯仁头脑清晰,下了阶梯后就将大家引领到一旁毫不起眼的入口处。一年前的零星记忆在登山过程慢慢地被唤醒,逐渐拼凑起来,眼前的一切都变得熟悉。交错的树根盘旋在登山的路径,为登山者提供天然的阶梯。可能还是新年期间,没人像我们般无聊,登山人数不多,途中只遇到一群博大马来学生。士别三日,大家已经不是一年前的肉脚,虽然还是会脸红气喘,但不会像以前般频频停下休息。印象中有一倾斜处,必须拉着绳子而上,走了许久还未到达,难道路还很漫长,我不敢想像早上吃的咖喱包在待会儿会不会倾肚而出。

风越刮越大,这是山雨欲来的先兆,为了避免功亏一篑,大家一鼓作气,乘雨还没下之前抵达山顶。在快要累到不行的时候,眼前出现一块大石,凯仁说已经到顶了,果然没错。看一下相机的时间显示,看似已经花了数个钟的路程,其实只花了一小时十分钟,我很肤浅地为这记录小小开心一下。经过了营地,我和凯仁先行爬上梯子,顶着大风垂直攀上最高点。双脚稳站时,口里已经按捺不住的大喊:“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后头秉持着“leave no tortoise at the back”而陪着蓝壳青乌龟的伙伴们也在十多分钟后到达,虽然已经是第二次上到山头,但兴奋的程度一点都不减。大家窝在那儿吃早餐,在寒风吹袭中抖擞着,然后又是拍照留念的时间。我们小心翼翼地爬上最高的石头上,空间不大,站不稳就会被大风吹下山崖。

待了一小时多,正要下山之际,大风将乌云拭去,天空愈见湛蓝,决定多逗留拍照,以弥补去年随着硬碟当掉而失去大量拿督山照片的遗憾,过足瘾后,才心甘情愿的下山。蓝壳青乌龟在下山时不知哪儿来的力气,连跑带跳,一路走在前头。我也在下山时带了一条长六公分的疤痕当纪念品,回家当老大。

山脚下有冲凉设备,轮流洗去一身疲惫后,驱车到附近的Istana Raja Melewar丰富一下自己的历史知识。拉惹默勒化(Raja Melewar)是来自西苏门答腊米南加保的王子,于一七七三年森美兰脱离柔佛王朝统治后的第一位严端(Yamtuan)。眼前所看到的皇宫是重建的,管理人迎接我们这些突如其来的访客,让我们对森美兰州及这一位严端有更深入的了解。参观完毕,忍着肚饿,再到拉惹默勒化的陵墓瞧瞧,依本人推测,我们那么有心,拉惹默勒化应该会含笑九泉。

在南北大道的回程中,只剩下鼻鼾声,还有肚子叫声。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谁是蓝壳青乌龟呀?想必她只是身体不适才会落后!

小頑童@nottyboy said...

上次我去很大風很爽

Maria Tan said...

Dear Bee Yong.. it's u lah.. Blue shelves green turtle!!!!

動 Orson said...

哈…rembau我屬經過過…
不曾寶山…哈

赛柏拉斯 said...

BeeYong:
咦,乌龟会为自己辩护哦!

小頑童@nottyboy:
在山顶被风吹的感觉的确很好!

Maria Tan:
yeah, somemore pretend dunno..

動:
那你就错过这美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