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驿站

美罗(Bidor)是一路向北最好的驿站,驾长途车需要休息医肚子时,便会驶入这座小镇享用一碗鸭腿面后,才继续路程,但这一次它是我们的目的地。美罗竞跑者俱乐部举行一年一度的半马拉松长跑,由于必须领取参赛者号码与衣服,我们提前一天抵达美罗,获知附近马拉松路线有一瀑布,除了去熟悉路线之外,当然不会错失机会去走走。领了衣服,吃了鸭腿面,镇里也没太多地方可逛,向路人问了路后,便出发到Lubuk Degong找瀑布去。从大街出发,左转进入Jalan Paku,这一路上下坡,明天可是一场硬战。经过Kampung Chang后,路的尽头便是Lubuk Degong。下午四时,太阳正猛烈,我们敌不过毒辣的紫外线,快手快脚地把车停下,越过小桥到河的另一岸。河水从窄小的石缝中一涌而下,经过了深水池后,涌入浅滩,一眼望去尽是水花。

踩着石头,摇摇晃晃地往上游走去,然后爬上大石,看着前方深不见底的深蓝色水池,脚步变得小心翼翼。瀑布并不高,但由于石缝的出水口狭隘,流水量大,长年累月地,水池也随着变高深莫测。一旁坐着垂钓者,耐心地等候猎物上钩,我们走向前询问是否还能爬上更高处,他指了右边的树林小路,并叮咛我们小心,因为这里曾经有人卷入深池中溺毙。

依着小路走,没多久便来到瀑布之上,不远处看到三条迷你瀑布往下流,也没有很高但水量大,上方只是一片平静的河水。我们以为这里的瀑布就只有这样,于是选了个位置,坐下休息。树下、河水旁、瀑布声,综合起来是一帖让人心情愉悦的良方。时间还真的过度充裕,于是决定在往上瞧瞧。

沿着右边的树林小径,走了大约十分钟来到另一片大石处。我为眼前的景色震惊不已,两条大水柱往水池里灌,力量之大以至水涌入水池后产生的水花延伸数公尺。瀑布前插着几支长长的树干,估计是从上游冲入瀑布底层,水力之大可见一斑,这正好也点缀了瀑布。原想跳上瀑布源头,但是胆小,也没信心跳过另一块石头,耳朵旁总是有人提醒这瀑布的危险。最后,看到霖聪和哲彬活蹦乱跳地跑前去,我吸了一口气,也跟着跃了过去,近距离地从上方拍到更动人的画面。

我们必须在这里混时间,直到晚餐时间和另一车人会合,于是霖聪阅读杂志,凯仁在悬崖边横躺,哲彬手挂在膝盖上坐着扮忧郁,我拍照兼发呆,时间难过。由于明天还要跑马拉松,我们须要储存力气,并没有下水的意愿,直到六点半,我们慢慢地走回去取车,回到镇里去。

第二天半马拉松竞跑后,我们带着另一车人再度回到瀑布。双脚已经疲累不堪,我们几人留在浅滩上,从Madagascar续集获得灵感,搬起大石,以图把水堵高,筑起小小水坝,玩得不亦乐乎。最终,我们还是将水位成功提高数公分,当另一车人探瀑布归来后,便依依不舍地踏上回家路。

驿站,也是一种目的地,让生活长征有依据点。

5 comments:

健偉 said...

果然是瀑布達人。

gRace said...

同意楼主,要找瀑布可以来你的部落格。呵呵~~
PS:看过你以前去西藏的文章,可以分享包车师父的联络方式吗?你们这样包车大约多少钱?我计划明年走一趟。

赛柏拉斯 said...

包车共花人民币17000,除五人,共十八天,从昆明到樟木(西藏与尼泊尔边界),包车油、过路费,不包司机住宿与三餐(通常和游客一起吃一起住,游客付费)。

我们在背包客栈论坛找到几个联络,最后决定用车世忠师傅,电邮是cher2006shi@hotmail.com。如果你不是从昆明出发,最好是找当地出发的车,比较便宜,而且入藏函和外国人旅行证必须办好!

我们共走了二十一天,从尼泊尔回马来西亚。总花费大概六千马币左右,不错的体验。

gRace said...

赛柏拉斯,
谢谢你的资讯,看你的行程很不错那样,难道体验。尼泊尔部分都没看到你分享的文章的?

赛柏拉斯 said...

因为本人写得比较慢,至今囤积六十三篇还未写,想到就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