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07

叫鸡行动

叫鸡行动终于成行了,一个星期前,大树下七个人的决定,简单利落。只是到了出发日期,一个人生病,一个糊涂鬼答应别人去槟城却忘记了,所以剩下五个人。最后,空缺由凯翔和梅芬填补。打完羽球后,大家各自回家准备,秀珍姐在用Avanza挨家逐户载人。由于本人的驾驶技术和方向感都是公认的好,所以还是众望所归当了司机。本来以为可以在半个小时内到达万津(Banting),结果就在踩尽油门才走时速八十公里、几十公尺前就必须刹车的情况下,花了一小时才到达。曾经一度想当考古学家的我,当然不会放弃到朱格拉(Jugra)的旧皇城看看。朱格拉是继瓜拉雪兰莪(Kuala Selangor)之后的第二处皇城,在雪兰莪第四任苏丹亚都沙末(Sultan Abdul Samad)统治时期迁都到这里。这次没有上次寻找毕治兄的墓地这么高难度,转进了马来乡村(Kampung Bandar),走了一段路就到达了。后座一群男人和女人又开始把别人的豪华独立式房子当成是皇宫,后面还要加插一句:“哇,酱小间啊?”晕。路走过了头,我先把车驾到阿拉汀回教堂(Masjid Alaeddin)。阿拉汀回教堂是由雪兰莪州第五任苏丹阿拉汀.苏莱曼.莎(Sultan Alaeddin Suleiman Syah)所建,作为他每星期五祈祷的用途,被认为是来自于北苏门答腊棉兰德丽皇朝(Deli Kingdom)的设计。车上的人都没有下车的意思,我唯有拿着相机,独自进入回教堂范围。在阳光的辉映下,回教堂展现其金碧辉煌的一面。在我如获至宝地拍摄回教堂的当儿,不晓得车上的人有没有开始咒骂。不久,雪丽也拿着相机走了进来跟着拍了起来。

把车退到不远处,就是旧皇宫(Istana Bandar)。这座一九一五年建成的皇宫,据说也是苏丹阿拉汀设计的,由木材与大理石建造,第七任苏丹沙拉胡汀.阿都.阿兹.莎(Sultan Salahuddin Abdul Aziz Shah)也是在这里出世。皇宫门没开,只好望门兴叹。原以为可以到苏丹亚都沙末(Makam Sultan Abdul Samad)的皇陵瞧瞧,但车上的人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征服蛤山(Bukit Jugra),也只好打消念头,下次自己偷偷来。把车停在山脚,我们再步行上山。经过了一片华人墓地,来到了视野开阔处,看着冷岳河(Sungai Langat)静静地流入马六甲海峡。世宏要我帮他拍一张很俗气“到此一游”的照片,所谓很俗气,就是把全部风景尽入镜头,然后为了不让人物遮到风景,不管人是小小一个,也要放入镜头。看在他是主办者的份上,帮他拍了几张,还被我骂他不是专业的模特儿。

在往上走几步,就会到达灯塔的所在处。灯塔为船只带来引领,就好像游子回到家的踏实感觉。灯塔不远处就有告示牌说不可进入,眼看有许多散步的居民地都走上去,所以也跟着走。这里的牌子标示着这里是处女林,原来树林也有分是不是处女。这一条路的尽头是一支军事队伍(Pasukan Khas TUDM Skuadron Sayap Tempur)的所在地点,再没人看到的时候偷偷拍了几张照片,感觉自己很像特务占士邦,只可惜没有邦女郎相伴。下山后就叫鸡去,地点是山下拿督公庙前。这里吃叫化鸡是需要预定的,价格不便宜,而且营业时间直到晚上八点,但还是有人大老远而来,为的只是吃叫化鸡,我们就是那些人。叫化鸡保有一贯水准,最快被解决掉。原本预定的叫化猪手却上错给隔壁桌,结果换来叫化猪肚,味道一般,吃不完。这一餐吃了两百多灵吉,虽然贵,但没吃过的人可以试尝尝。

吃完后,原本要到摩立(Morib)吹吹海风,无奈车上的老人家归心似箭,因此也就踏上归途。凯翔是myfm特工队成员,今天忘了叫他在行程中作直击报道,哈!

身为雪兰莪子民,今天总算小小地了解到雪兰莪的历史演变。

~花费~

晚餐叫化鸡25.00 Ringgit
汽油费5.00 Ringgit
共计30.00 Ringgit

12 comments:

莹莹 said...

叫你的头啦~

题目是叫鸡行动,结果,一张继的照片也没有。

恩妮 said...

大夥兒一起的出遊是總是快樂的。

我一直在注意馬來西亞一些鄉鎮小城的回教堂,其實,很多都很有特色呢。

Chen Jie@陈杰 said...

马六甲的回教堂很有特色

KT,tht day jual mahal now u went urselves ....

g said...

民以食为天~就是没看到你这个鸡!

g不得不佩服你了,去离你那么近的地方都有budget计算~

Anonymous said...

嗨~ 你好啊~
我也是被你的主题吸引过来的~哈哈~

照片拍得很好看哦~~
你是搞摄影的?

ry@n said...

跟你,算是萍水相逢的淡水之交,

欣赏你的拍摄的技术,都很有感觉,下次不妨把三五知己好友的幸福时光,用照片给定格起来。

Invisible said...

叫鸡只是在后面部分出现一小段,并不应该成为主题。

赛柏拉斯 said...

莹莹:
我没拍到啦,食物一上桌就被一群饿鬼张牙舞爪、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p

恩妮:
大伙儿出游是快乐的,但要看看目的地,再把他们带去这些地方肯定被砍死。马来西亚的确还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建筑物,只是人们只是一味追求大而震撼,错失了其他细微的流露。

Chen Jie@陈杰:
那时候是森美兰州mood,所以心情不能转变得这么快啦!下次吧!

g:
写下计算,才能让大家知道,去游玩不是想象中的贵,也可以很便宜的!

sushi:
你以为我会写嫖妓过程吧?让你失望咯!摄影是本人的爱好。

ryan:
我就是那位和你曾经同组做Assignment却没有什么贡献的组员,惭愧!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技术,只是一些画面特别让自己感动,就捕抓下来,谢谢你的欣赏。都有把朋友定格,只是没放上来,费事告我侵犯他们的肖像权:p

Invisible:
其实叫鸡才是这趟行程的重点,其他只是配菜而已。如果没叫鸡的话,我看没人会想来。

Invisible said...

可是你的文章里,叫鸡部分写的不多啊。所以还是不该成为主题,哈哈!

kai said...

我是槟城子民,但还未曾真正的了解到槟城的历史演变!
连博物馆都没去过啦!
哈哈!

KwongHong said...

你也蛮配合大马旅游年的嘛..出国回来继续本地旅游..

赛柏拉斯 said...

Invisible:
要酱和我纠缠不清咩?

kai:
多了解自己的家乡,会更有归属感呢!

iplaywithheart:
应该说,没有那么多钱一直出国,为了解瘾,就在国内解决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