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07

丰收的季节

时光飞逝,两个月前经过那片青葱的稻田时的念念不忘,在这个雨一直下的季节化为行动,回到适耕庄。城市的生活太忙碌,唯有暂时把自己抽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把压抑的心房敞开,晒一晒太阳。早上,天晴,四个人的出走,逃离冰冷的城市。乌云似乎不肯罢休,千方百计地迎头赶上,让阳光无法穿透它,企图将天色调暗。后来,它也没有追上,让我们有喘息的机会。

中午时分,我们重临这鱼米之乡,相机包里的相机已经按捺不住,迫不及待地想让这一刻定格。为了不让自己迷失在浩瀚的稻海里,我们把泰翔呼唤出来,他可是这一片土地的孩子。我们正好赶上了这最后一片还未收割的稻田,眼前尽是金黄的稻穂,越饱满的稻禾,谦虚地把头垂得越低,静静地等待被收割。我们把车驾入稻田的更深处,贪婪地尝试寻找更大片未收割的稻田,不果。不知道其他人会不会失望,我确是有点懊恼,但很快地又发现了稻田收割后的美丽。一辆辆的收割车整齐地在为稻田画上线条,如果可以从高处望去,可能会看到一幅幅犹如麦田怪圈的几何图案,但可以肯定的是,这里头并没有外星人的参与。

泰翔把我们带去吃鲨鱼肉,这一餐由他请客,饱得很。我们绕过了小渔港,来到海边。这海滩没有属于自己的名字,默默无闻地自处。泰翔说他时常到这里来,什么都不想,躺在树下听海浪拍打声,得到片刻的宁静。我想也是,这里没有人潮,不会有不必要的干扰。季候鸟偶尔会停留这里,为更长的旅途稍作歇息,当个过客。在海滩上漫步,脚下的贝壳碎片,不能像沙般为脚步留下痕迹,很显然是一个没有记忆的海岸。没有记忆是不会被过去困扰,甚至也不会为未来忧心,真好。远处的渔船飘在海平线上,缓缓地靠岸,鱼港的工人想必又要忙碌地为满载而归的渔船卸下鱼只。

我们在市内的咖啡座耗时间,再到泰翔家,泰翔妈已经在门口热情地招待我们。大学时期,泰翔都会带着父母包的水饺来和我们分享,最快乐地莫过于可以看到大家满足的馋嘴样,来到适耕庄当然少不了要来一碗热腾腾的水饺。挡口在四时开,鲨鱼肉还没有来得及消化,但还是把桌上的水饺解决。虽然不是山珍海味,却是泰翔爸的诚意,就在这一餐后,满足地踏上归途。

丰收的季节应该是喜悦的,今天我也满载而归。

~花费~

汽油费5.00 Ringgit
共计5.00 Ringgit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次只花汽油钱,真的很省~


*这里有如g的家乡,那样清爽的稻田。

Invisible said...

适耕庄在哪?国语名叫什么?

恩妮 said...

适耕庄是我很喜欢去的地方。
因为很有家乡的味道。

said...

适耕庄(Sekinchan),不知不觉离开那里已有十年了,虽然现在到处都可以吃到海鲜,可总是觉得那里的海鲜是最好吃的。看过你拍的照片,突然好怀念。:p

Anonymous said...

走过2007年的岁月,收拾旧往的心情,准备迎接未来2008年的挑战。人生总难免会遇到不如意,不开心的事情。无论如何,生命总要继续往前走。希望在未来的一年里面,祝福你跨越自己的人生,挑战自己的生命。活在一个有使命的2008年人生旅程。(黄治纲)

阿洛 said...

第一次来到你这很喜欢你的游记+散文。
没有太多的刻意华丽文字,有的就是很让人舒服的回忆记录。真的很喜欢~

赛柏拉斯 said...

g:
这次去不远,不太需要花钱。g的家乡是哪里啊?

Invisible:
Sekinchan咯,你的地理还给老师啊?

恩妮:
你和g同家乡啊?巴生没稻田,所以看到稻田就很兴奋。

宁:
那里的海鲜是最好吃,因为其他地方缺乏家的味道对吗?快回去吧!

黄治纲:
哈,谢谢你的鼓励,你的网站好像部落格目录。

阿洛:
也谢谢你的鼓励,欢迎再来,写游记是为自己的旅程记录,每每看回时,都会勾起美好的回忆。

KwongHong said...

我也是看见稻田就兴奋..哈哈.
适耕庄名字起的很好,很想去看看稻田不过距离有点远.还是看有没有机会去吉打看看..

haan said...

因为有人问我关于sekinchan的东西,所以不小心来到了你这里。我可是泰翔中小学的损友,上面给你留言的宁也是一伙的,你都认识他们俩?今天晚上应该会post一些新的sekinchan照片。前几天才拍的。到时候来给给意见。

(之前不懂从哪里click click click,有进过来你的部落格。但真的想不起了。)

xiangxi said...

2006年我去適耕庄時,時間不對,所有的稻田都收割了,剩下被燒到烏黑一片的“稻田”,哈哈,也是另一種見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