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06

年兽没来

又是新年歌充斥市场的季节,小时候期待新年,因为可以讨红包,可以燃放烟花,可以回外婆家和表兄弟玩成一块。中学时期也同样期待新年,可以放假一星期,同样可以讨红包,可以到朋友家拜年。工作后,新年的气氛开始没有那么的强烈,不知道是现代环境的因素,或是自己心态的问题,新年逼近了却不察觉,直到母亲在最后一个星期提醒必须添新衣才开始意识到。

如往常般,除夕吃团圆饭,看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和堂弟们闹来闹去,其实我还真的满享受这样的一个夜晚,可能是空虚的人比较容易满足,一点小热闹就可以填满心房。近几年的新年已经没有与父母一站又一站地向亲戚朋友拜年,因为这样会很累,且还要向外交官般逐一报告自己的近况,很可能他们都没有放在心上,这只是一个随口制造话题,听了就算。可能使自己是比较性格孤僻,不喜欢浪费时间应酬别人,不喜欢没有质量的谈话。有质量的谈话表示,双方真的想互相了解,不必刻意找话题,不必有的没的说了半天而只是要消磨时间或暗地里想着离开却不好意思说出口。

工作一年多了,开始进入尴尬年龄,长辈依然会给红包,而自己开始不好意识的收了。我不禁想了想,新年是不是不属于我们这个辈分的人?

度过二十四年的元旦,年兽还是放我飞机。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拿紅包那麼不妨給些我,哈哈

Anonymous said...

那不妨赶快派红包啊!就无需尴尬了!

赛柏拉斯 said...

本人还在等着那位肯和本人派红包的姑娘出现呢!

deaflisteners said...

Haha! At least they still give u. I'm told to get married soon!

蓝双子 said...

the photo looks familiar... i wonder where u get it :P

Martha Silva said...

Thank youu for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