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4, 2010

久违的瀑布声

我们再度奔驰于熟悉的加叻大道,探寻另一条瀑布的身影。轻便地在油站解决了早午餐的问题后,随着资料指示,在加叻大道的Mempaga出口作了U转后的半公里,驶入大道旁没有指示牌的出口,上了小山坡,在岔路右转后一路向前。途经原住民村落,由于这一路铺上了柏油路,以至无法辨别瀑布的入口处,一度驾入油棕园区。我们再度回头问了路,才发现刚错过的下坡小岔路便是入口处。适逢是复活节,城市来的组织正为原住民举办复活节庆祝活动,村里顿时变得热闹,我们也被受邀参与,唯大家心系瀑布而未能参与。

下了小斜坡后,久违的瀑布声再一次在耳边萦绕,将人带入忘我的境界,嘴边只会一味惊叹,大家不约而同地微笑了。在没有高度地建设与推广之下,Sungai Dua瀑布总算逃离了人潮与污染的淹没。这是一条垂直瀑布,像似被风轻轻吹的布帘,稍微倾向一边。前方的水潭不深,我乐于将双脚踏入水中,再慢慢地捕获瀑布最好的角度。就这样简单朴素的瀑布,也足于让我们耗了四十分钟,接受随着水花溅起的负离子浴,让精神抖擞起来。

当然,探索上层瀑布是不容错过的,我们在沿着柏油路走了不远,路旁有个不起眼的小路口,走下了倾斜的泥坡,可以看见瀑布源头就在一旁咆哮。这一路必须步步为营,滑入瀑布的后果就只有四个字,粉身碎骨。上层瀑布显然少了一些张扬,只是一条大水柱注入池中,再快门下显现的充沛水珠,犹如繁珠周而复始地散落水中。我的相机在这儿拍了张合照,不知为何,我只看到冷清。不久后,便离开往Sungai Perting瀑布出发。

无奈的是山雨欲来,我们还是再次和Sungai Perting瀑布失之交臂。

2 comments:

梦熊 - 张峰与 (Wallace Teo) said...

你很喜欢大自然吧?

赛柏拉斯 said...

很疯狂的那种喜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