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8, 2008

后花园的秘密

话说到访卡拜河休闲森林后,同伴们意犹未尽,决定再下一城,攻陷乌鲁布尔迪休闲森林(Hutan Lipur Hulu Perdik)。有了出游的期待,生活不会这样难过。同样是位于乌鲁冷岳,但乌鲁布尔迪休闲森林的名气不及附近的几座休闲森林,因此没有明显的路牌,误了几次路,再三向当地人确认后,在看到Nur Lembah Pangsun Eco-Resort路牌的路口转入。我们还是很迷惑,不知哪里才是森林的入口,走到破桥处已经无法前进,破桥前有条小路,恰巧看到一群马来同胞正走进去,俊业和哲彬追上前询问之下,这正是入口处。到达后,才在河的一旁看到路牌,不难发现有关当局的用心良苦,不设路牌以不让太多人闯入这里进而破坏森林的原始面貌。一群学生也到此进行森林徒步,好不热闹,我们尾随他们开始探索这片热带雨林。

行路不难,没多久就必须涉河而过,为了不让双鞋碰到水,部份人另觅渡河的路径,学生的领队笑说:“Depan masih ada dua lagi, pasti kena!”玛丽亚大姐比较干脆,上两个星期忌水,这次可以很拽地在水中大步大步走。由于前方的学生人数不少,我们在森林里也出现“塞人”的情况。在走走停停的情况下,越过林外两条小河流,穿过了倒塌的竹林,花了四十分钟的时间到达瀑布。瀑布可供戏水的范围只有区区一小片,且也没有平地让我们铺草席,只好蹲在一旁吃椰浆饭。没多久,学生群也离开这里,就剩下我们将这片瀑布私有。云都飘到另一处,留下肆无忌惮的太阳放射紫外线,看来我想变白的愿望将变得遥不可及,其他人也坐在石头上,尽情地让由高而下的瀑布水流松弛筋骨,同时中和阳光所带来的灼热感。瀑布从高处倾泻而下,在多重的石头阻隔而无法形成一气呵成的壮观场面,但多重的流水却有另一番景观。

为了弥补玛丽亚大姐未能在卡拜河休闲森林滑水的遗憾,我们只好勉为其难地在一片滑溜溜的地面陪她滑水。眼瞧这里好山好水,俊业在瀑布中也选了一块石头打坐,看看能否有所启发,但随后并没有听说他有领悟任何大道理。由于水流的长期冲刷,地面湿滑,我首当其冲成为受害者,跌个四脚朝天,很糗!不久,玛丽亚大姐也传来惨叫声,步上我的后尘。大概待到十二点许,收拾一切后便下山,准备开车前往双溪德卡拉休闲森林(Hutan Lipur Sungai Tekala)。

车子在乡村小路驰骋,途经卡拜河休闲森林,一路畅通无阻。车子里充斥着谈笑声,路口转右不久,窗外的湖光山色让我们无法自拔地把车停在一旁,掏出相机将之存为永恒的记忆。眼前的湖正是士毛越水坝(Empangan Semenyih),于一九八六年竣工,为人口日益增加的雪隆区舒缓水供不足的问题。开车不久,车后又传来赞美外头景色的惊叹声,我紧急刹车停在一旁,再度下车欣赏。蓝色的湖水不规矩地延伸,由狭小湖口到宽阔的湖面,为景色增添层次,而陆地上遍布青葱浓密的树林,蓝与绿之间的和谐展露无遗,很难想象这里还存在着一片世外桃源。

双溪德卡拉休闲森林就在不远处,把车停好后便买票进入。和乌鲁布尔迪休闲森林不同的是,这里不用翻山涉水,只要沿着路走便能到达瀑布区。也因如此,人潮也比较多,步行到最高处也找不到地点野餐。好不容易等到一群马来同胞离开,我们在巨石上铺上草席,开始享用面包与零食。上方有一群人在洗澡,考虑水质问题,没人敢下水。我们几位好摄之徒先行到处拍照,剩下的留下睡觉养神。那两条丝巾般的瀑布流水是双溪德卡拉休闲森林的标志,很不巧有一位印度大婶坐在那儿,没有离开的意思。等了许久最终还是无法拍到瀑布的全貌,唯有把镜头割舍瀑布的下半部。瀑布旁有许多人生火煮食,任由灰烬流入水中,大马人保护环境的意识还处于石器时代。没有下水的意愿,没有拍照的乐趣,于是我们没待多久便离开。

大家的肚子喊饿,决定到武来岸(Broga)吃烧鱼。不知确实的地点,靠着阿花的模糊印象,往武来岸的方向走,经过诺丁汉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后,便可看到柚木园烧鱼餐馆。一口气点了招牌烧鱼、盐焗烧鱼和辣椒烧鱼,各有各美味,就在享用这一餐丰富的佳肴后结束今天的狩猎瀑布之旅。

这一趟,我拥有发掘后花园秘密的喜悦。

7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哇,通通都是鱼!贵吗?
看来你猎瀑布猎到上瘾了。

Maria Tan said...

The fish is very yummy.. especially the grill fish with chili padi. yum yum..

赛柏拉斯 said...

Invisible:
不贵,真得很好吃,有机会去的话一定要试试。是的,我猎瀑布猎得很过瘾,无法自拔了!

Maria Tan:
很厉害哦,终于不用用Anynomous来留言了。I miss the chili padi grill fish as well.

Maria Tan said...

hehe.. thx for your compliment Mr Sai po la shi hahah...

Next trip go Chiling waterfall!..

KwongHong said...

哇!又是瀑布..
看的我牙痒痒...

赛柏拉斯 said...

Maria Tan:
You organize right?

iplaywithheart:
这个礼拜还会再去:p

tamiya said...

没有来北部的瀑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