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童真

瀑布猎人任务持续中,这次的目标锁乌鲁冷岳(Hulu Langat)县内的卡拜河休闲森林(Hutan Lipur Sungai Gabai)。乌鲁冷岳被称为雪兰莪州的后花园一点都不为过,是高度发展后的雪兰莪所剩下的最后一片净土。一行八人驱车从巴生出发,途经蕉赖(Cheras)进入乌鲁冷岳。对路线掌握不足,唯有依靠路牌的带领,幸亏卡拜河休闲森林并不难找,走了一段小路后,于九点三十分到达。拿了野餐必备的草席和食物,然后兴高采烈地寻觅合适的地方野餐。爬上了一连串累人的梯级后,来到瀑布的最高处,我们在平地上铺上了草席,开始享用路途中打包的椰浆饭。趁没有人潮的干扰下,赶紧架好三角架,来个慢快门速度,捕捉瀑布流水线条。最高段的瀑布不高,但水量充沛,俊业和学良已经迫不及待的跑到石缝中让急促的瀑布往身上冲。

不远处的流水段,由于大石在水的长期冲刷下,形成了天然的滑梯。我们几个童心未泯的大小孩,在测试水深后,就在那儿玩起滑梯。我们首先一个接一个地滑下水,接着增加难度,大家连成一排下水,乐此不疲。孩提时代距离我们太遥远,大家已经遗忘最后一次玩滑梯兴奋的感觉,尤其是在长大成人的包袱之下,童真慢慢地被压抑。看到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时,才发现原来每个人的心里都还住着童真,只是太久没被释放出来。很久没有这样投入地嬉戏,我非常享受这样的时光。当然另一件让我快乐的事,就是幸灾乐祸地奚落只能眼睁睁在一旁看着我们嬉闹而无法参与我们的玛丽亚大姐,再也不会有其它事比她那闪烁着羡慕的目光更滑稽。接着,我也到瀑布做水疗按摩,当水像脱缰的野马在身上奔腾时,日积月累的疲劳都被冲刷掉,有种说不出的快活。有几位胆子大的游客把瀑布也当滑梯,从高处滑了下来,我在底下为他们捏了一把冷汗。

玩累了,我们回到野餐处吃三文治,啃零食,闲话家常。不知哪儿冒出一只倒霉的水蛭,美蓉手舞足蹈地从包包中掏出她那只够杀死一条水蛭份量的盐,然后洒在水蛭上,大伙儿就袖手旁观看着水蛭慢慢地扭曲而死去,还真的非常无聊。中午时分,我们开始收拾细软,准备踏上归途。回到第二段的瀑布时,大家停下来拍照。这一段的落差非常大,瀑布从高处飞流直下,非常激情壮观。飞瀑的急促拍打声此起彼落,奏起由大自然编曲的协奏曲。溅起的水分子弥漫在空气中,带来凉快的感觉,但每拍一张照片后,就必须将镜头上的水珠拭去。同伴们似乎已经疲倦,提早下山等待,我在拍到满意的照片后才舍得离开。

也有许多马来家庭在最后一段瀑布旁野餐戏水,为了不让同伴们久等,匆匆地按了几下快门便离开。在专心拍照时还不以为意,回过神后才发现上两个礼拜长跑所为膝盖带来的后遗症开始发作,关节处隐隐酸痛,双脚是时候必须好好休息。就这样,我们依依不舍地踏上归途。

我喜欢野餐的感觉、喜欢在瀑布戏水、喜欢不需要用大脑与朋友相处、喜欢随心所欲地让自己快乐、喜欢活在童真下、喜欢这一切喜欢的感觉。

10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看来这个很不错,可以是我出行的下一个目标!

城市生活太苦闷,做自己喜欢的事最爽!

Unknown said...

這讓我想到我家鄉的瀑布,
其實我認識瀑布猎人,因為本身是導遊.
看來有時間我會跟他們過去看看這個地方.

Kai and Baobei said...

他们不怕瀑布突起的坚石吗?:P这样的滑梯动作有点危险,哈哈哈!

可能不必顾虑太多吧,否则会失去很多疯疯颠颠的欢乐:)

喜欢这句话..."喜欢不需要用大脑与朋友相处",你很幸运:)我没有这类型的朋友,哈哈哈!因为他们都听不惯我的风言风语:P

tangochong said...

很坏!很坏!下次不可以再丢掉我了!

Anonymous said...

Tango, u r so cute..how come u sounds like Kheng Teck gf or shall i call bf??...who's the guy here?
Maria fish

莹莹 said...

Tango: 我被丢下阵么多次都还没抱怨... 你凭什么身份抱怨?

Maria fish: 酱子的语气像不像争风吃醋?

赛柏拉斯: 原来你有大脑的........我还以为你只有古怪的脾气。艺术家嘛~

Dana said...

Love your blog. Have always been just a lurker, but decided to compliment the nice photos of the waterfalls.

Love reading travel blogs, a fresh change from the heavily burden political criticism related writing of other sites.

赛柏拉斯 said...

Invisible:
对,趁朋友们还没成家立业、重色轻友前,赶快出游多一点。

凡人館長《志強 cHeeKeOng》:
那你要更推广马来西亚的旅游事业,这里真的有许多不错的好去处。

Kai and Baobei:
只要了解朋友,不侵犯别人的禁区,那就可以很好的相处了,在外靠朋友嘛,我还在学习如何和别人相处,因为我也有严重自闭问题:p

tangochong:
哈哈,只能怪你和水没有缘分!

Anonymous:
八婆,造谣去隔壁!哇哈哈

莹莹:
我当然有大脑啦,不然你以为每个人和你一样啊?

Dana:
Thanks for leaving comment. It will be a great motivation for me to continue writing.

tamiya said...

不错的旅游指南。。。 老兄什么时候要来北部探索啊?

Anonymous said...

大家好
我是在吉隆坡工作的台灣人
無意中發現這個部落格,好開心
剛來這裡兩個月,想去很多地方走走看看
希望可以參加版主下次規劃的出遊活動
我的EMAIL是vikaczk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