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08

茶是故乡浓

不知道是哪一位该死的家伙,闹钟响了几次都不起身。依稀听到外面传来脚步声,我很孬种地探头望望,却看不到人影,估计是有人起来准备早餐。前一晚大家都吵着要看茶园的日出,按目前情况看其他人应该是还会继续不省人事一段时间,我拿着相机和三角架,独自下山拍日出。天微亮,我把三角架架好,把视线聚焦在远处的山头,静心等待。面对辽阔的茶园,感受冷风划过肌肤,我享受这片刻的宁静。日出是让人感到喜悦的,温和、不刺眼、充满希望。天的另一端,月亮还不肯离去,在被阳光淹没之前,默默地望着茶园最后一眼。

回到厨房后,早餐已经准备好,其他人也陆陆续续地醒过来用餐。早餐有三文治、意大利面及蘑菇汤,再次感谢食物组组员赐予我们丰盛的早餐,虽然意大利面有点煮不熟。大家摸东摸西耗时间的功夫已经是炉火纯青,原定要走树林的计划,由于日上三竿的关系,开始有人打退堂鼓。同样的,大队一分为二,用不同的方式感受茶园的魅力。精力旺盛派的一行人选择征服小屋后的茶山,老弱妇孺派的另一行人驱车到碧兰璋的另一座茶园(Sungai Palas BOH Tea Estate)喝茶去。

我喜欢爬山,喜欢沉住气一步一步往上爬,喜欢居高临下,喜欢疲累却兴奋的复杂感觉。人处在不同位置,看的景象也自然不同,我在这里深深体会要看得更远的话必需要有所付出的道理。置身于茶园中,仿佛是像茶是故乡浓的剧情都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大家童心未泯,躺在茶树上拍照,高呼爽毙了。我们到了最高处,休息了一会儿,用另一条较斜的路打道回府。很多点必须做高难度动作,好像玩滑梯般滑下来,非常刺激痛快。在这过程中,我牺牲了一双拖鞋,裤子沾满了烂泥。我们借了冲凉房,把自己洗干净后,准备和在茶园品茶的另一行人集合,结束今天的旅程。故事来到这里有了戏剧性的发展,为了让我们可以拿到旅行袋,健聪没把车门锁上,然后很聪明地把车钥匙放在驾座上,再用衣服盖着。可能是其他人的智商没有那么高,拿了旅行袋后便把门锁上。这一锁让我们花了数个小时,请人开锁不果,决定把镜子敲开。这个事件过后,大家都成为开锁高手。

由于耗了许多时间,我们这辆车的人必须在六点前把霉女送回怡保赶巴士,午餐也不吃就匆匆忙忙地离开。在猫的高超驾车技术,我们成功在五时五十一分赶到巴士站。再度回到怡保,我们不忘到市中心吃老黄芽菜鸡。

离开怡保时,已经是夜幕低垂。我们不再有说有笑,疲累的身躯不允许我们这样做。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改次煮奶油意大利面 ,会注意。。

Invisible said...

可怜的傻鱼,逃不过被炸的命运。

Invisible said...

茶是故乡浓,我很喜欢的一部连续剧。

Chen Jie@陈杰 said...

这照片有调过吗?很蓝也

KwongHong said...

哇原来还有日出这一段...
看来这趟旅行我真的错过很多..

Xweing said...

Yalah Hong.. ask u wanna go or not.. said dun wan.. can bring mai girlfriend together go ma..

nYnY_berrY said...

Yer.. didn't bring berry to land of strawberries!! X( bad bad!! where is my souvenir?

Anonymous said...

感恩的心,感谢有您,人生道路上因为您让我们更加茁壮成长。在这个感恩的季节里面,让我祝贺天下的慈母幸福安康。记得告诉她说:“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