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07

脱离苦海

虽然决定在九时出门,但和一班热爱中华文化的人一起,不免会不经意地发扬一下华人“不准时”的美德,摸到十时才出发。早餐又是陈婉大力推介的云吞面,对不起也要再说多一次,味道一般,没有惊喜。云吞面还能有什么惊喜,除非是鱼翅汤底,云吞里包鲍鱼。每当旅程快要结束时,就是买手信的时候,这也是考验一个人的人缘好不好的时候。陈婉把我们带到新裕香糕饼厂买香饼,很明显地,由于本人不是很滥交,所以三两下就买好了。但同行的队友们,个个广结善缘、来者不拒、多多益善,相识满天下,所以买了大包小包的饼。

最后,终于来到离开安顺前的最后一站-被遗弃的霹雳王储皇宫(Istana Raja Muda Perak)。让我们再来重温霹雳苏丹的皇位继承方式,霹雳苏丹驾崩后,将会有Raja Muda继承皇位,Raja Muda的空缺就由Raja Di Hilir填补,以此类推,继而轮到Raja Kechil Besar,Raja Kechil Sulong,Raja Kechil Tengah及Raja Kechil Bongsu。原来苏丹也要由低做起,哈!因此这座建筑物是未来苏丹的住处,但不知何故被遗弃,也不打理。走进一片杂草丛生,近距离地瞧瞧这座建筑物。这皇宫所展现的是英殖民时期的建筑风格,屋顶已经开始长树,荒凉的感觉弥漫在四周的空气中,可能是霹雳当局要把它开辟成类似大树盘根于建筑之上的吴哥窟,可谓用心良苦。在这之前,陈小姐绘声绘影地说里面有闹鬼,身为智者的我们,还是不要参她太多。

烈日当空,所以没有夕阳西下,我们还是必须要依依不舍地踏上归途,脱离苦海。回程选择走旧路,从沙白安南(Sabak Bernam)到适耕庄(Sekinchan),沿路经过一大片青葱的稻田。两个月后再来造访这里,泰翔说那时候会景色更美丽。再经丹绒加弄(Tanjung Karang)、瓜拉雪兰莪(Kuala Selangor)、加埔(Kapar),于三时许回到巴生(Klang)。那一班馋嘴的家伙一路喊肥,还是要吃肉骨茶,解决后就把他们送回蒲种。奇怪,回到家不是应该万家灯火吗?

为了纪念找钥匙事件,我们小小地发挥华人的另一个文化,合资买了四十二块的万字,七大七小对三边(买万字术语,不会就去投注站问)。发扬文化有很难咩?

~花费~

早餐云吞面与凉茶4.00 Ringgit
香饼9.00 Ringgit
午餐肉骨茶9.00 Ringgit
联邦大道及白蒲大道收费0.80 Ringgit
万字8.40 Ringgit
汽油费18.40 Ringgit
共计49.60 Ringgit

5 comments:

莹莹 said...

在几年前曾到适耕庄一日游。
青葱翠绿,是那时候才明白的词汇。
有机会应该可以去看一看熟透的穗,呈现的金,是什么样子。

Chen Jie@陈杰 said...

12月去拍稻米

Invisible said...

再次证明你人缘差咯!哈哈!

听说吉打有个不错的地方,下次可以去看看!

茉莉 said...

你的部落很不错耶~
还有预算参考~
嗯,是个旅游达人哦!
nice to meet u

赛柏拉斯 said...

莹莹:
小时候叫你努力读书你不听,要等到这么老才懂青葱翠绿是什么,有没有惭愧?:p

Chen Jie@陈杰:
应该会去。

Invisible:
我比较想去居銮哦,安排一下时间:p

jasmine:
现在自助游的概念开始蔓延了,我只是尽点绵力提供一些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