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福隆港的悠然自得

闹钟响彻整间屋子,闹钟的主人却继续不省人事,于是大家都在七点许被吵醒。把棉被翻开,慵懒地走到窗前,徐徐凉风迎面而来,天空泛着金黄云朵,不再像昨天般多愁善感。其中一辆车的同伴将提早下山,于是早餐也提早准备。送走他们后,其他人继续慢动作地收拾行李,也有几只猪倒头大睡,原定九点出发,最终也拖到九点半才能开车到福隆港六公里外的瀑布(Air Terjun Jeriau),于十点抵达。虽然已经多次造访,但兴致一点都不减,就当是回来探望老朋友,重拾以前遗留下来的感觉。人行道整齐地铺上大片石砖,游人可以轻易地步行到瀑布前。下着阶梯的当儿,瀑布已经迫不及待地在一旁迎接我们,它的热情可以从那奔腾急泻的瀑布水声中感受得到。

阶梯末,转过身子,瀑布已矗立在眼前,流满了蓄水处,再溢出形成水墙。脱下拖鞋,轻轻地将脚放入水中,冰冷触动了身体的御寒机制,一股寒意四窜,让毛孔都竖立起来。大家花了很长的时间,为它找了许多角度,将之最好的一面留下来。一旁的父母吆喝着孩子不要靠近瀑布,似乎担心瀑布会把他们给吞了。瀑布经常发生意外,让为人父母者都将瀑布妖魔化,其实只要谨慎地视察瀑布,了解周围的水深,确保安全后就也可以畅快地戏水,不必紧张兮兮。

离开瀑布后,我们到福隆港镇内的景点逛逛,不这样做的话有点说不过去。福隆港是以一名苏格兰商人占士•路易斯•费斯(James Louis Fraser)命名,这里是他经商的歇息地,同时也作为收购锡米的地方。开采锡米活动早在一八九九年开始进行,直到一九一三年,因藏锡量耗尽才结束,随后渐渐成为英国高官的避暑胜地。我们把车开到Allan’s Water,一个范围不大的小湖,游人可以搭着船划过湖面,而我们选择沿着湖的边缘走,慢慢地拍照。

福隆港内有八条徒步路径,原想到Hemmant Trail走走,但时间不充裕,必须赶在十二点下山,于是便回度假屋收拾细软。勉强还有一点时间到镇内的地标小钟楼拍照留念,几乎冒着危险让相机架在马路中,然后急急忙忙地按下预设快门,这合照得来不易。下山时,车辆挤得水泄不通,虽说福隆港不是热门旅游胜地,但碰上假日还是挺热闹的。

回程中,阳光普照,昨天看起来不那么动人的雪兰莪河水坝的湖面换上翠绿。此水坝在争议中于二零零五年完成建造,主要是因为环保人士担心这将影响雪兰莪河下游的萤火虫栖息地,导致犹如圣诞树的自然奇观消失。我们在那儿晃了一会儿,可惜资料中心没开,只能望门兴叹。路过万挠,驰名的兰姐非洲鱼卖光,我们退而求其次的到隔几间的餐馆吃盐焗鸡,也叫了非洲鱼解瘾。填饱肚子后,便飞奔回家。

我怀念福隆港的那份悠然自得与恬静,难得,可贵。

3 comments:

Auleo 奥吕略 said...

其实福龙港市区有东西看吗?

还是一个小镇而已?

去那里如果不爬山,会不会没有节目呢?

赛柏拉斯 said...

哈哈,我已经把该做的都做完了!

但这里很舒服,就是没有任何活动,让你可以好好休息。

杰扉尔茶 said...

阁主,初次到访,多多指教!看了你的部落阁非常的佩服阁主的旅游经历,在此也推荐关丹的林名山、彩虹瀑布与新古毛的吉宁瀑布(Chiling Waterfall),都是一些不错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