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06

如果的事

如果,

如果没有搬家,

如果小学选择转校,

如果顺利升上初中一,

如果不是因为不等两年的中六而选上就读私立大专,

如果没有路过那条走廊,

如果当初接受了那段感情,

如果由于等了半年还找不到工作而随便找一份,

现在的我,存在吗?

如果,一个让人类以为自己可以预测设未来,或假设过去从未发生的连词。人的每一个举动或反应,都是通过无数个复杂的如果所产生。如果没有如果,情况会如何?

8 comments:

蓝双子 said...

如果是假设中、想象中的。人生如果有如果,就不会有甜酸苦辣,一切都应该会是顺畅而平淡的。

Anonymous said...

如果没有如果,
生命就会改写,思想改变命运,所做的决定就好象食物链酱,一个个的扣在一起,一各接一个..哈哈,好象跟食物链没什么拉刚 :P

家勤 said...

人生真的微妙,每一个转折,每一个决定,都会让你的人生从此不一样。

过去无法从来,何不把如果放在你的未来?

赛柏拉斯 said...

蓝双子,顺畅而平淡时,人会快乐一点吗?缺乏幻想时,会变咸鱼,很怕。

kaima,如果你没有切月饼,今天就不会在这里留言。就好像如果没有大便,苍蝇可能要吃草了。好料,又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理论,kaima明年可以提名诺贝尔奖。

jia qin,虽然说过去无法重来,但未来也无法预知,无论是放在过去或放在未来,都会是在假设中。有分别吗?

家勤 said...

假设还可以帮助你衡量你要做的决定,放在从前,也许只有感慨与伤感。

deaflisteners said...

Perhaps.. if....maybe...
Words that are suggestive over our existence in this moment, this space, this world.. Why keep asking all the what ifs? We're unique through this different experience in our life. It's always bout choices in life. Everytime u make a decision, it leads u to a certain path. So.. enjoy the adventure!

Anonymous said...

嗯。我也時常在想“如果”,想太多“如果”,結果錯失的東西會更多。以後會更加時常想“如果”。

莹莹 said...

这些“如果”就是你现在的选择的候补...在经济学里,它是"Opportunity Cost"。

这些“如果”因为隐藏着许多未知数而让人有想象空间。

如果你这些“如果”都成立,那么,我或许不会认识你,你也不会认识我... 如果你认识的不是我,或许现在的你依旧存在,不同的是,我们不是朋友,就这样而已。

可能“如果”的变化就尽于此... 不要想太多,因为,如果这些如果都成立,世界还是会转动,太阳依旧升起,星光依旧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