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06

如果的事

如果,

如果没有搬家,

如果小学选择转校,

如果顺利升上初中一,

如果不是因为不等两年的中六而选上就读私立大专,

如果没有路过那条走廊,

如果当初接受了那段感情,

如果由于等了半年还找不到工作而随便找一份,

现在的我,存在吗?

如果,一个让人类以为自己可以预测设未来,或假设过去从未发生的连词。人的每一个举动或反应,都是通过无数个复杂的如果所产生。如果没有如果,情况会如何?

Friday, February 03, 2006

双峰一游

新年苦闷,大家决定旅游去。一位朋友要到太平探访下乡时的义父母,其父母有凑巧在金马伦高原。于是,四个人浩浩荡荡地从巴生出发,往太平的方向驶去,下午上太平山,晚上直上金马伦高原,此乃双峰记也。

大一时曾到太平探访室友,依山傍水,绝对是退休后的好居处。不过,新年的太平却变得异常的热闹,这时候绝对不是来这里避开喧闹的好时机。到了朋友义父母家后,不好意思地收了别人的红包,尴尬地随便寒暄几句,不用多长的时间,大家就开始两眼相望,脑袋里再也挤不出话题来。不久,有人打破沉默,称时间不早怕来不及登太平山,大家像逃难般,迫不及待地离开。

由于太阳公公的热情,我们决定先上太平山,在回来时才走太平湖。刚好买了最后一趟上山的吉普车票,登上太平山。比起其他高原,太平山便显得很平凡。也由于它的平凡,我们才不至于在新年期间登不上它。山顶有几间度假屋,一个吊桥,一个瞭望台,仅此而已,几个小时内便可以逛完。人影不多,对我来说是非常舒服的一件事。可以躺在草地数云朵,也可以漫步享受凉风迎面,洗涤心灵上的尘埃。

下山的路上,两个人呕了,也因为太晚了,所以只路过太平湖,然后直捣金马伦高原。路途中,没有路灯的关系,因而有机会看到漫天的星星在闪烁。星星的数量多得有点不可思议,那一刻觉得很超现实。晚上十一时到达金马伦,在夜市关闭前买了最后一碗亚三叻沙,四个人分甘同味地享受那驱寒的辣。吃完后,便到那朋友父母的酒店借宿。第二天一早,吃了朋友祖母准备的早餐后,四个人像赶场似的参观茶园、玫瑰园、仙人掌园、草莓园、佛寺,也在悬空的茶室品茶、在细雨中用午膳、在马不停蹄中享受拍照与被拍照的乐趣。

下午四时,多么的不舍得也都必须下山,双峰记在此便画上句点。结账时,大家两天内只花上七十灵吉。低消费的旅游,赞!